11/11/2011

Hello and Goodbye, 王迪詩

一直都想開個blog, 奈何自己真的很懶, 沒一次付諸實行. 但自從上星期六看到Daisy Wong的自爆文後, I was so overwhelmed that 我決定是時候開blog, dedicate一篇文給Daisy.


初次接觸Daisy的文章是在大約兩年前. 當時放假回家, 發現家中添置了一本新書 -- <<蘭開夏道>>. 還記得我在看它的blurb時已被那句什麼"寸嘴女律師"吸引住, 接著就一口氣看完整本書! 還未夠喉, 上網search到她的blog, 又好快睇曬...(I know, I sound like a stalker) 沒辦法, 我真的很buy她那opinionated又sarcastic兼小小show-off的narrative, 最重要的是她很幽默! 不開廉價的玩笑, 不搞爛gag, 而是真真正正的humour. 在這年頭的香港已很少見了.

至於Daisy真身的問題, 在網上已有很多人討論過. 有說她是男人, 因為女人通常不會公布自己快三字頭; 又有人認為她應該年紀不輕 (或是中佬) 才寫得出如此世故的文章; 更有人提出王迪詩其實是集體創作的說法. 我一開始都有些動搖, but可能是女人的直覺吧, 我總是覺得Daisy除了名字和職業外都很convincing啊(好像有點馬後炮), 還有就是她給我一種典型DG的感覺. Anyways, 既然現在已有答案我也不多說了, 反正都只是廢話...

其實 in hindsight, 某程度上我早將Daisy Wong視作連載小說, 每星期六追看下回劇情發展已成習慣. That's why 當她突然公開真身時, 我除了shocked之外 (oh hello, lady in a tacky pink outfit) 還有點兒失落 - no more story of Daisy Wong as a lawyer! And there wasn't even a proper ending...她跟Philip最後到底怎樣了...?!@#$%^&*


Alright, 牢騷發完了.

What I really wanted to say is: Goodbye 王迪詩,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With love,
Lena. 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