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014

(轉貼)【殘忍的偷戀】小姓奴 - 33~35

33. 夫之目前犯若妻

「Hey...」
「在,睡不進?」
「唔……」
「想我?」
「唔…」
「怎麼了?要不我現在過來找妳?」
「我剛才跟他做了一次」
「唔…」
「他很想要,我回來時突然抱著我」
「唔……」
「他今晚特別想要……」
「唔…」

「對不起…」
「怎麼要道歉…」
「對不起……」
「別道歉喔,我明白的。」
「但跟他做時,我是想著你」
「這樣已是對我最好的安慰。」
「唔…」
「唔……」

「你比他溫柔得多…我喜歡跟你做」
「謝謝妳……」
「你會顧及我感受…」
「他不會?」
「可能今晚他特別想要…」
「怎麼了?很粗暴?」
「只是比較硬來…」
「會不舒服嗎?」
「會…於是我想起你…」
「對不起……」
「不…不要道歉…我自願的……」
「我真想現在就擁著妳…」
「我也是」

「早點休息」
「妳也是。」
「晚安」
「晚安。」

「林俊傑」
「是?」
「我決定以後跟你一樣寫書面語」
「為何?」
「更接近你」
「那就要記得在句末加上句號。」
「為何?」
「有始有終。」
「好。」
「晚安。」
「晚安。」


電話沒再亮起後,一浪罪疚把剛才的餘溫和甜蜜都沖散了。
我知道這刻的岑沛琳是相當難受,
大概未曾試過一天內連續跟兩個男人做愛。

我怕她會感到自己隨便、污穢和浪蕩,
我是不應貪圖一時之快而越過守著多時的界線,
現在她要擁著快樂遇上難過,在愛與痛的抽插中不斷掙扎,
在情與慾的邊緣不斷迷失。

而我這個姦夫,拉好褲鏈便兩袖清風,多不公平?

無法想象的,是當我們道別後,
我開車打道回府時,她推開門便被Wilson壓在沙發上亂抓;
當我春風滿面一邊把弄手中車匙一邊徒步回家時,她正強忍眼淚被Wilson瘋狂亂操;
到我回到家中躺在床上,她已被狠狠中出,
下體流著Wilson的精液,光著身跪在地上抽泣……
為何我能安在這邊懶洋洋?
深愛的女人已在那邊摧枯了。

世事是如此的難以掌握,人生又如此的無法控制,
上一秒還擁得如糖衣,享受辛苦經營的成果,
下一秒就被無限糟蹋。她說Wilson今晚特別需要,我能想到他的狂野。
她開首定當婉拒,到被強行侵略下加以反抗,
但氣力始終敵不過著了魔的壯男。
再說,對方可是自己的丈夫,根本沒借口作出更大的對抗,
她就範,把腿分開,任由私處再被來回進出。
她被粗鄙地褻玩,直至他把慾望洩到沾有我氣味的隧道裡……

我的女友被人侵犯,侵犯她的人是她丈夫…這是一種怎樣的情況?
我像那些夫之目前犯若妻系列的男事主,
眼見自己妻子被別人侵犯亦無動於衷,
只能一臉懦弱歉疚看著聲嘶力竭的太太含著淚被操。
但明明夫之目前犯的「夫」應是Wilson,
是我操了人家的老婆,要生氣沮喪難過都應該是他…
這顛倒是非黑白的陳述,我知都是源自佔有欲。
原來愈愛,真是會無法自控的佔有,愈要佔要,人就愈野蠻。

最後,我只能推翻很久之前對岑沛琳的想法:原來,她不喜歡粗暴。

34. 日落康城

星期一,她整個人像褪色了沒精打彩,
白色的連身裙無法襯托出她像平日般明豔照人。
有人時端起牽強的笑容,無人時流露出落寞的神情,叫四米以外的我萬分憂心。
中午要外出見客,下午回來她已不見了。
一直坐到黃昏,見她未回來,發她一個短訊問:「不回來公司嗎?」
等了良久也得不到回覆,大概在忙中,唯有收拾東西回去。
晚上十二時多收到她的訊息:「今天很忙碌,明天再聊,晚安。」

晚安。



星期二,她請了病假,我發訊息給她問好,她沒有回覆,
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有心逃避我。
駕著車子東奔西跑,忙著處理日常事務,
但心依然忐忑不安,到底岑沛琳在想什麼?她還想我嗎?
平日每天都至少來回十數遍訊息,今天半個都沒有,
我是否不知不覺觸怒了她?
抑或她終於想通,決定從今以後跟我疏遠,回到Comfort Zone?
我已無法知曉她的心意,只能裝著若無其事在早午晚發她短訊問候:
「岑沛琳病了嗎?記緊看醫生。」、
「岑沛琳吃飯了沒有?要是沒有,我能買給妳喔。」、
「岑沛琳要多加休息,我很想妳。」
世界最遙遠的一種相距,莫過於你發她訊息,她沒有回覆你。

晚安。

星期三,她還未有回來,我開始擔心我們是否被Wilson發現,
她被毒打後軟禁,適逢老闆跟女友過馬交度假,
我決定偷偷策馬前往城堡拯救公主。可幸我仍記得她住哪座哪層,
管理員見我駕洋車西裝斯文,沒有刻意為難,
知我找姓楊一家,抄低我的身份證號碼便給我開路。

這其實是相當冒險的事,萬一Wilson沒有上班,
留在家看管著她的話,我的出現便人贓並獲,姦夫淫婦立即集齊一套。
但我實在擔心得很,無法按捺心中的憂慮,決意闖進楊家之中。

「叮噹…叮……噹。」

兩下按門後,聽到拖鞋拖拉聲由遠至近,
防盜眼掠過一道黑影,門便咔嚓打開。
我緊張得心臟快要跳出來,要是一打開門的是Wilson,
手上的星加坡租售合約便大派用場,
在他未開口前便遞上前給他簽名,
再補幾句趕急、即時處理等定能瞞過去……
但最好不要是Wilson,要真是他,
我相信岑沛琳已被毒打至頭破血流……

門一打開,呃…
我就被矮一個頭的東西緊緊環抱著…是她……

「點解你會嚟…我好掛住你喔……」
「呃…我…我驚妳有事嘛…又唔返工又唔覆我Message又唔打畀我……」
「我漏咗個叉電器喺公司……」
「所以電話無電?」
「係呀…林俊傑我好掛住你…好掛住……」
「呃…妳無事就好…妳突然失蹤,我呢三日都魂遊太虛……」
「我都想搵你…但……但原來我唔記得你個電話號碼…」
「其實妳應該有我張卡片…」
「喺公司……」
「哎……」
「點都好…多謝你林俊傑…我啱啱起身就有一陣好想攬住你嘅感覺……」
「妳嚇死我喇…」
「俾我攬實你……」


然後,我們在半開的門前擁著數分鐘,她擁得我很緊,
擁至眼淚突然流下把我胸口沾濕了一片,我沒有問,她沒有說。
直至她忍不了掩著嘴咳起來,我們才分開。
感覺像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擁過她,其實只是三天的事。

步進她的家,我坐在飯廳的椅子不敢輕舉妄動,
她到廚房倒開水服藥,我才看到她在家穿的裝束。
沒有性感絲質透點吊帶睡裙,
只是一件灰色T-shirt配上紅色短褲,像在運動場跑步的女生。
自從跟她熟悉後,撥開彌霧,她不再神秘,關係愈接近,感覺愈貼地,
性感也逐漸變成感性,吸引眼球的魅力逐漸變成生活化的相處,
她由神殿跌落凡間,由希臘神話的仙女裝穿回T-shirt牛仔褲,
要生活、要賺錢、會笑、會哭、會淘氣、會生氣、
會撒嬌、會憂愁、會來經、會大便。

「點可以空肚食藥㗎!」
「我無胃口呀…」
「咁樣好返之後都會胃痛㗎!」
「到時先再算啦……」
「唉!成個小朋友咁!」
「嘻……」


然後又鑽進我的胸膛撒嬌。令人難以想像公司裡的大姐姐,
這刻變成這個一臉稚氣的小女孩,像極女兒跟爸爸撒嬌。
此刻突然體會得到為人父親對女兒的萬般寵愛。
人說女兒是父親上一世辜負了的情人,那我今世應否辜負眼前這個女人,
好讓下輩子能繼續跟她糾纏?

想不通,要是我們之間總有一個被辜負,
我希望是那個被辜負的,因為她不應受苦。

「咁不如我煮嘢畀妳食,我煮嘢好好食㗎!」
「係?我要食……」
「火腿蛋啦!」
「我都識整啦!」
「愈容易整嘅嘢先愈考功夫!」
「咁叻?」

「有無蔥同蕃茄?」
「唔…無呀……」
「茄汁同…薑呢?」
「有!」
「咁妳纜定圍巾準備食好嘢喇!」
「唔得,我要攬住你!」
「呀…我驚啲油彈到妳呀…」
「你唔記得我都煮慣飯㗎!」
「但係妳而家唔舒服,唔好吸太多油煙……」
「唔制!難得有得攬住你!」
「唉…妳咁樣我好難專心煮…」
「咁咪分住心咁煮囉!」
「咁就無咁好味㗎喇喎……」
「你煮就好味!」



這種,是否就是叫熱戀?


茄汁火腿薑絲炒蛋,這是出外公幹時,
早上在酒店自助餐吃過的好味菜式,
我看著她吃得滋味,西斜映著她的滿足笑容。

除了男主角不夠帥氣外,此情此景活像一個標準的樓盤廣告。
吃過後她便吃藥然後打了一個呵欠,二話不說拉著我的手進睡房,
她想我陪她進睡,但就是不停聊著。

我看著窗外天色已漸沉,落日如霧燈,愈接近黑夜,
我的心愈怯,雖說氣氛如樓盤廣告般溫馨,
但終歸這是人家的示範單位,萬一男主人回來,我應逃到哪?
這是油壓床並沒有床底空間不能給我躲藏…
窗台夠大但窗簾太薄,根本無處遮掩……
唯獨有個大大的衣櫃,十足電影裡的姦夫櫃,
我幻想自己埋在她的大褸中,從櫃門罅隙窺視Wilson如狼似虎拿下她的尊嚴,
她強忍哀愁,一邊被Wilson粗暴地抽插,
一邊看著姦夫櫃這邊掩著眼淚、蓋著悲傷,
我這個懦夫卻一直躲於衣櫃無動於衷,
看著深愛的人不斷被糟蹋…唔…嗄嗄…唔……

呃!!!我竟然伏在床邊睡著了…


醒來時膽怯非常,看看手錶已是七時多,
岑沛琳已經呼呼熟睡,真奇怪她能如此放心,
難道不怕這段不能見光的戀情被揭發?

聽人家說過「所有女人熱戀時都是傻的嗎」,
就如男人性起時會以下體思考。
我看著傾慕已久的情人像白雪公主般一動也不動地躺著,
我冒昧當上王子靠近她的臉龐,吻下她的小嘴。
心裡輕輕說一聲:「我愛妳…森奈奈子、Catherine、岑沛琳…。」

浪漫背後,是極為狼狽的逃脫。
替她蓋好被後,便要趁Wilson還未回來前落荒而逃。
偷渡的心情實在緊張,離開睡床後動作變得愈來愈急促,
確認沒有留下隨身物…錢包…電話…鎖匙…然後穿上鞋…呃!

我竟然忘了沙發上的西裝褸!!!

幸好我在關門前想起,及時把門截住!
要不,將軍澳又多一宗家破人亡的倫常悲劇。
人就是這樣,愈以為自己小心,就愈會大意。
關上大門,我先下一層避免升降機門打開撞個正著的意外。
沒有直接到地下,先在三樓會所步出平台再以急步走過園林區到達停車場的後樓梯,
迅步跑到車上驅車離開,一路上最怕碰到Wilson的藍色MINI Countryman……


感覺如Mission Impossible的湯告魯斯偷了國家機密要逃離政府大樓,
我駕著車一眼關七耳聽八方,地板油離開停車場後,
再以均速行駛低調逃出屋苑…

呼……有驚無險總算過關,
緊張氣氛令人汗流浹背。特務真不易當。

此時令人最驚異的事出現,手電響起,是Wilson……
沒理由的…明明小心翼翼,難道真有天網恢恢?
我的心不斷掙扎如何是好,行蹤已經敗露,
問題是他究竟知道多少。

只見到我在他的屋苑出現純粹Say Hi?
得知我到過他的家,找他的太太、我的女同事Catherine商談?
已經悉破我跟他太太的姦情,要來跟我決鬥?
我要停車折返面對自己所犯下的罪孽,
還是逃避一切繼續往前衝,隔日再算?


不行!要是他真發現了我們的事,
他定會再對岑沛琳不利!我要回去!我要回去營救她……
但燃眉之急先要搞清事情,在我折返的幾分鐘內確保岑沛琳不會有事……
我決定接聽電話,看他有什麼話要說…

「喂?」
「喂Pal…Wilson呀……唔好意思有無阻住你?」
「哦…無…有緊要事?」
「都緊緊哋…我搵唔到你老細所以先打攪你…」
「佢去咗澳門,聽日先返。」
「哦?係呀?頂…咁就弊……」
「咩事呢?唔知我幫唔幫到手…」
「佢有份租約要簽,人哋等咗佢兩個禮拜終於唔耐煩打嚟嘈…」
「咁唔等都等咗兩個禮拜,唔爭在等多一日嘛……」
「人哋話今日見唔到約就租畀另一個!」
「我諗老闆遲遲唔簽會有佢原因嘅…」
「一定係唔記得咗啦!個位又靚價錢又OK,人哋要去坐移民監先咁急!」

「唔,你唔可以代簽?」
「唔得啦,我掛牌㗎,冒簽好大鑊㗎!」
「咁… 唔……我都無計…老細話呢兩日唔會開電話…」
「唉…咁好啦,我試吓拖多一日…」
「勞煩你喇。」
「呢個人真係!」
「唔…我試吓幫你再搵一搵佢……」
「咁麻煩你喇Pal…呃我唔阻你喇…」
「係,唔好咁講。」


Wilson的態度好得令人內疚,究竟我何時會受良心責備而死?
早已被混亂的關係搞得頭昏腦脹,
一方面感謝老闆的重用和善待,另一方面竟暗裡搭上他的弟婦,
他的弟弟待我如自己人,我竟暗裡把他當成敵人,
亂給自己借口為拯救傾心的女人而穿紅鞋勾義嫂?
我躲在公園吻人家的妻室,還乘人之危在他外遊時吻她、擁抱她、撫盡她的身心深處,
上星期還在我家過了一個床上周末,今天更轉戰他的床跟她談情說愛……
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或許一天我也有此遭遇。
但求背叛我的,不是岑沛琳。


On Shit……我忘了那份星加坡租售合約!


35. 愈墮落,愈快樂

熱戀是…每分鐘也想見面,每次見面也想擁在一起,
擁著時盡可能緊緊貼著,無論何時何地。
在公司,如非必要我也不想在她留在公司時外出,
於是會把外出的公事堆在一起,待她要外出見客才去辦,
但苦等三天也未能捕捉外出機會,
於是一個黃昏我發她訊息問她何時才會外出,
她坦言為了留在公司陪我,最近很少聯絡客戶,
打算待我不在公司才找機會見客。
我看著手機螢幕笑起來,這感覺實在很甜,我們的確熱戀中。

人說女人熱戀時會失去理性,其實男人也一樣,
我們戀上後,理智都拋諸腦後,例如我們會在公司擁抱……
一個下午上班時間,她突然MSN過來:「很睏,想擁著你。」
我把頭移到罅隙、裝得一臉正經的答:「那五分鐘後,我們在二樓停車場等。」

我先步出大門,心想還有五分鐘,那先上廁所。
豈料還未推開防煙門走進男廁,她已走出來從後緊緊擁著我……
最荒唐的畫面出現了.jpg,
我們在公司大門外擁著吻了一個世紀。


星期一、三、五,
我會獨自留在公司加班至深宵,自虐地享受孤獨與想念,
好讓自己更享受相約好了的星期二、四下班後,
能跟她牽手、逛街、吃飯、看電影的時刻。

這是熱戀,我們也無法掩飾對彼此的熱情,一有機會,
如升降機內、戲院內或一些人煙稀少的走廊便馬上牽著手摟著走。
但有人經過,我們會頓時分開,變回一對男女同事。

但一次,她公然在崇光百貨門外牽著我,
我呆了一秒才定過神問:「楊太,呢度崇光嚟㗎喎……」
她不屑的放開手,默不作聲走前幾步,我知她在生氣……
但事實我們是不應這樣,為她的利益又好,對彼此的關係也好,
這本是偷回來的情,絕不能明目張膽的愛。


跟著她背影走了幾個街口,
我自言自語口裡說著:「妳估我唔想明目張膽咁拖住妳咩…」
明明就是為她設想但竟得來如此對待,心裡不禁哼著:
若我一天公開明目張膽的愛,我怕會讓你太意外,我的愛,只願縮到最小,彷彿不存在……
一直走,走到無人的謝斐道,她站住腳,回頭看著淡淡然的我,
皺一皺眉,我忍著心中鬱寡保持笑容的問:「係咪想行上廣州?」

「係咪我唔擰轉頭,你就由我繼續行?」
「我會喺後面一直跟。」
「跟住我做乜!」
「怕妳俾野狗叼走喔……」
「你到底知唔知我係鼓起幾大勇氣去拖住你?」
「我知,但係我哋本身係唔容許咁樣㗎嘛,妳知㗎?」
「我知!你驚無咗份工之嘛!」
「唔係囉!我係為妳好!!」
「你為我好就應該拖實我!」
「我喺崇光拖實妳,就即係等於毀妳家庭!」


「我都唔驚,點解你要退縮?」
「因為妳已經無晒理智!」

「都係因為你咋林俊傑!!你驚,咁嗰時點解要接近我?點解要喺我最孤獨嘅時候出現?點解要帶我去睇夜景?點解要鍾意我?點解!你知我軟弱,知我孤獨、知我其實唔係大家所想得咁完美,點解仲要走過嚟話…話…話要保護我?點解要錫我俾個戀愛感覺俾個希望我?哦上咗床喇,玩完喇,就開始驚開始縮,船頭驚鬼船尾驚賊!你根本就…唔…唔唔……」
我在那「根本就」吻過去,深深的緊緊的激烈的。

她閉上眼,被唇上的溫度灌醉,
身體軟得像紙一樣連腳也幾乎站不穩,靠在我懷裡依賴我的平衡。
直到眼尾察覺路人即將接近,舌頭下意識靜止半秒,她的眼馬上睜開,
我在十五十六間竭力衝破枷鎖,
最後路人在我們身邊走過,我依然勇敢地繼續跟她擁吻,
我知那位中年女人心想這對風化男女實在不要臉,
但這個考驗卻換來岑沛琳的獎勵,
她的手由我背移到我的左臉頰,溫柔地撫著上面的小傷疤。
那是我小時候被同學用釘書機欺負所留下的懦弱。


吻夠了,嘴唇慢慢分開,她的頭要抬得很高的看著我:「你睇吓…」
她指向自己左眼角的一道傷痕,雖然我早就知道,
但對一個女生來說,坦於向情人展示缺陷,是極度信賴的表現。

我們衝破了心中的枷鎖,上癮一樣迷上牽手,
說是牽手,倒不如說我們是享往那種真正的交往,
有當下、有未來的一種關係。

她的衝動讓我開始相信愛有天意,或真有一天有情人終成眷屬。
愈愛愈墮落,愈墮落愈快樂,我們把一切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統統拋諸腦後。
當Wilson離港公幹,她會到我家借宿,
我們活像一對同居情人,一起上班,下班後一起吃飯,美得過份。
飯後抱在沙發聊天,然後一起洗澡。

這個不夠轉身的小浴室,
當我們情到濃時才發現實用面積原來不小。


我們對彼此的身體不再陌生,
我會光著身的刷牙洗臉躺在床上看雜誌,
她會光著身在床角吹頭,走到廚房斟水,
然後鑽進被窩擁著我:「林俊傑…不如……」

樂不思蜀,Stanley跟Wilson結伴同遊的時候,
我們甚至一起抗工,她裝經痛,我裝外勤,實情懶在床上一整天,
一對男女擁在床上,是能夠不吃不喝一整天,
纏綿、聊天、昏睡,醒來纏綿、聊天、昏睡,
再醒來窗外已經黑齊,她還睡得如小公主一樣,
我把被鋪微微拉低,偷偷吸啜她的小乳頭,
她醒來,抱著我頭說:「我頭先夢見我同你生咗個BB……」
我說:「心動不如行動,我哋不如……」
她摟著我,身體微微扭動撒嬌,我的頭慢慢從乳尖游下到她的腰間,
準備為她提供至尊級服務之際,忽然聽到由她肚裡傳出來的飢餓訊號,
她立即轉身背著我表示尷尬,我哈哈的笑,
然後拉她起床更衣外出吃飯。


由西環牽到澳門,
一個能肆無忌憚把她的小手握在掌心穿過的鬧市,
感覺就像握著這個世界。
每當見她一臉甜美,含著笑容看上來,
心中一句「老婆」幾乎要衝口而出。

外遊時戀意特別濃,我們開始了拍照這活動,
即興的自拍合照與及精心的時間制合照留下危險的證據,
但每當拿著相機重溫照片,比任何一部電影都更要好看。
以前只能看到她在眼前,照片卻能讓自己加在其中,
夢幻的感覺變得更實在,林俊傑是真真正正跟岑沛琳在同一個時空、
同一個地點走在一起,她擁著的確實是我,我吻著的確實是她。

白天的大三巴、觀音像、媽閣廟,
夜裡的賭場、酒吧、海邊都印有我們相戀的足跡,
我喜歡跟她在外享受蜜運感覺,
也喜歡跟她在酒店房間裡瘋狂,
我們都是彼此的知音,也是世界的中心。


人說熱戀只能燃燒三個月,跟岑沛琳相戀已是第七個月。 
有一天我問她能否跟我回家吃飯,她問:「咁咪見到世伯伯母?」 
我答:「係…呀……」 

那時我怕自己太幼稚,也怕直接劃破自欺欺人的夢話。 
一直煞有介事,我們都避談將來,也從不說明彼此關係。 
「伯母鍾意人著裙定著褲㗎?呃!伯母食唔食花膠嘅呢?」 
原來她擔心的,只是見面禮。 


「嗨Auntie!」岑沛琳的第一句開場白,作為高登仔的我不禁笑了。 
「妳好呀岑小姐!」媽媽一見岑沛琳,笑得異常開懷。 
「Auntie,呢個畀您養顏㗎!」她遞上思量幾晚後買來的太太口服液。 
「哈哈哈唔使咁客氣啦…哎呀!」媽媽的笑容根本掩飾不了收禮物的喜悅。 
「咦Auntie您喺屋企都會打扮得咁靚㗎?」媽媽穿了一件大紅色外套,還化了妝。 
「哦唔係呀,我啱啱去咗社區會堂跳舞,未換衫之嘛……」講大話! 
「咦Auntie您識跳舞㗎?我成日想學不過無時間……」 
「哦其實唔難㗎,妳咁後生學兩學就識㗎喇!」媽媽都被我的口頭襌影響了。 
「哈哈哈!Auntie都好後生啫!」Sales的異能發揮了。 
「哎邊會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媽媽的笑容根本掩飾不了被讚賞的喜悅。 
「Auntie使唔使幫手呀?我廚藝都OK㗎喎!」 
「哈哈哈哈唔使唔使,好快食得㗎喇,岑小姐妳坐坐先!」 
「叫我Catherine咪得囉!」 
「好呀Catherine!」 

「Uncle您好!」 
「呀岑小姐妳好!」 
「Uncle您都鍾意睇TLC㗎?」勁! 
「哦,咪當同電視機去吓旅行囉!」爸爸是少有不喜歡看無線的人。 
「我都係呀,睇完當去咗㗎喇…」Sales的異能又發揮了。 
「哈哈哈哈,你哋後生仲大把機會嘛,我就唔多鍾意坐飛機喇…」 
「可以坐船嘛!而家啲遊輪又大又靚,可以坐到去美國㖭呀…」對,她坐過了。 
「哈哈哈,我都帶過佢兩兄弟坐過雙魚星號去台灣!」是N年前的公司贈券。 
「我都坐過呀,其實唔錯,不過間中都會暈浪,Uncle您會唔會呀?」 
「我哋係蜑家人,細個未上樓嗰陣都係住喺船上面,所有都無問題。」 
「哦?原來你哋係蜑家人嚟㗎?林俊傑無同我講過喎!」又不是什麼值得自豪的事…
「哈哈哈,係呀,不過佢哋好細個就已經上樓,無乜印象㗎喇。」
「哦!我屋企係客家…聽媽咪講我哋以前耕田㗎…」她也沒告訴我這些。 

「各有各辛苦啦!不過而家都無呢啲喇……」
「Uncle您都退休啦!」
「係呀,總算叫捱到,以後就到俊傑同細佬加油喇!」老爸露出欣慰的神情。


整頓晚飯,爸媽也相當重視岑沛琳,不忘替她夾菜倒湯,
我知媽媽相當喜歡她,無論是她的外在以至成熟的待人接物態度。
弟弟也偷偷踢我腳舉起拇指讚好。

當銷售業,真能鍛煉出一身好交際力,有好交際力,什麼都事半功倍。
她的優雅言行舉止以至成熟的說話應對,
配上親切友善的笑容實在無往而不利,深得客戶、同事以至朋友歡心。
她跟兩老談得投契,也不忘牽著我手,待在她身邊,我覺得相當滿足。
她完滿了我多年的夢想,我最期待的畫面.jpg出現了。

「勁喎岑小姐!」
「使乜講!我好有長輩緣㗎!」
「我媽咪眼角好高㗎,細佬個個女朋友都唔鍾意!」
「你呢?」
「我咩呀?」
「你以前啲女朋友呢?」
「我都唔敢帶以前個女朋友返嚟㗎……」
「前前呢?」
「無喇…咪同你講過我淨係拍過一次拖囉…」
「嘿!Chok你唔到㖭!睇吓你有無講大話嘛!」
「哎吖!」

「咁…點解會帶我嚟食飯嘅?」
「因為我知媽咪一定會超鍾意妳。」
「咁有信心?」
「因為妳係完美!」
「哈,識講嘢唔會有獎㗎喎!」
「真係㗎……」
「咩呀?」
「我真係覺得妳係完美…」
「邊係喎……」

「岑沛琳…」
「唔…?」
「我真係好愛妳…」
「嘻,傻瓜!」


借的始終要還,時間夠,要送她回家。
臨別前在車廂中吻得難捨難離,最後她的電話響起,
她按熄了,然後撫著我臉:「林俊傑,多謝你覺得我咁好。」
她深深吻了我一下便下車回去。
她說過每次道別也不敢回頭看,
怕不捨得離去。


這段日子我們不斷逃避現實,去追求真實感覺。過程快樂,但後遺更失落。
愈是接近正常交往,離別後愈是難過,一晚之內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但我明白她大概比我更難過,約會後,我只回到孤單,受一點良心責備。
但她卻要回到現實,那現實是她已婚,有一個丈夫在家,
她要不斷來回虛幻與真實,縱使丈夫不常在家,
說到底一個不忠的女人,心情會有多複雜?

但即使間整個約會情調幽暗似地下城,還是算溫馨;
多麼想跟你散步橋上把臂看著風景,
但是我清醒,月亮總不肯照亮情慾深處那道背影,
你我像快快樂樂同遊在異境,浪漫到一起惹絕症……

我們也不想說明,只想反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