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2014

(轉貼)【殘忍的偷戀】小姓奴 - 41~43

41. 如果岑沛琳是老婆,一天會怎過? 

她把工作辭退,桌上的私人物品由她的助手代勞收拾, 
除了兩位助手,其他同事都對她突然離職十分好奇, 
說到底也在這裡四年多,無故的離去令公司上下有過一個早上的騷動。 
老闆為平定軍心,向外交代Catherine Shum是因為家中有一點情況出現需即時處理, 
或待事情安頓後再回歸。 


其實,她正躺在我家的單人床熟睡中…… 


關於此事,老闆沒有主動跟我提起,但罪疚驅使我不能以視而不見應對, 
怎樣也得要裝成途人略提一個:「Catherine屋企無事嘛?」 
老闆想了一想有點慨歎:「唉,真係唔好搞公司同事……」 
我裝得一臉驚奇,他續說:「就咁少咗個當打嘅Sales,真係公司一個損失……」 
不愧為出色的商人,弟婦和同事,老闆認為她是同事… 
弟弟和嫂子關係破裂,損失的是公司。


其實還未確認斜對面那位女同事已被自己私有的事實, 
那怕今晚下班回家,她已經不見了。 
這是我一直的憂慮,眼前的事物太美,根本無法肯定,反而更不安。 
就如上28car輸入自己需要的關鍵詞:座位數目、容積、年份、傳動… 
要是幸運找到符合要求的車盤, 
往往都有兩個紅字在名字旁顯示:「已售」又或是遠遠超出自己「筆直」。 
最符合要求的往往沒有自己份兒。 
但她就是我輸入一切條件後第一個找到的女人…… 

符合一切條件而筆直又能支付,就是她! 
可是她早已掛上「已售」,人生最無奈莫過於此。 
只能望梅止渴,每天按進去欣賞圖片幾遍, 
直到一天F5發現她竟然重新開售,心想哪有這樣的彩數, 
豈料她果真重新放盤,碰個運氣打去問,車主又竟然接聽了,還說: 

「係呀,因為要移民,架車好新,平時都係假日車,又換晒損耗品,唔係屋企移民都唔放出嚟。」


但由細到大,額頭也刻了一張「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的Jpeg,哪有這麼夠運? 
就算付了錢、轉了牌保名字交了車匙,駕回自己的停車場都未能相信事實, 
上天眨過眼就會收回我的運氣,或許明天一早車已被盜, 
過得上午,下午或許就在英皇道被貨車撞翻, 
下午安好,晚上就被交通警截停,以懷疑非法改裝車輛為名把它拖走…… 
今天走運,明天也逃不過,我就是沒這麼好運能擁有好東西…… 

或許她知道我的不安,自從正式交往開始,她比從前主動和甜美, 
例如每兩小時便發我一個訊息,早上會以一個長吻把我叫醒, 
醒來發現她已煮好早餐,一起在沙發吃過,她便送我出門。 
剛回到辦公室不久,便收到她的短訊:「回到公司沒有?我可以替你執屋嗎?」 
午膳時間,她會發來:「我到金鐘跟Celina吃午餐,要買你一件Cova嗎?」 
黃昏送來:「我到市場買菜,你今晚想吃什麼?」


從前寧願留在公司看YouTube也不想回家對著四面牆, 
但這段日子,我每天也想念家,每天起來也想射波請假, 
午膳時間恨不得飛回家跟她吃飯,黃昏可是最要命的時間, 
因為一要趕忙做好一天要完成的公事好讓準時回家, 
二是怕老闆突如其來的要求和邀約。 
五時打後,跟他的眼神接觸實在可免則免。 


「岑沛琳是我的女朋友」 


每天也在頭上不斷盤旋,夢幻與甜蜜不斷交錯, 
溫馨的熱泉每分鐘也湧上腦海,讓我咬唇、傻笑, 
興高采烈不知所措,想突然起來跳舞、高歌, 
跟身邊同事分享這份箇中喜悅。 

這段日子,她像家庭主婦一樣待在我家, 
跟我過著婚姻式的生活。她早上煮我早餐送我出門; 
中午有時過來跟我吃飯,就算外出也會來訊報到; 
晚上有時在家煮吃,有時牽著手到外面拍拖, 
我最喜歡跟她逛超市,想起第一次在數碼港的情景, 
真想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把現在的事告訴當時的我, 

我確實跟她同居了。



(番外happy ending: 然後,我決定跟岑沛琳求婚, 
一個早上,我很早便起來,趁她還睡得正甜時, 
偷偷換上一套畢直的禮服,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卡地亞戒指, 
然後坐到床邊溫柔地把她吻醒, 
到她睜開眼,我便一句:「嫁俾我好嘛?」 
她呆了,我一隻手牽著她,一隻手拿出戒指, 
她抓一抓頭,便戴上了。 
我們相擁,然後岑沛琳即將要改姓林。 

我們雖然經歷了不少難堪與辛酸, 
但最後也能走進幸福大道,我相信真愛能讓婚姻不死, 
只要繼續相信愛情。 )

回到現實:

周末一起找一點事作,去西貢郊遊吃海鮮、到石澳燒烤、 
過澳門短遊兩日一夜吃葡國菜拉老虎機享受一下奢華的酒店設施, 
我還一直期待Boxing Day能跟她到北海道浸泡雪上溫泉, 
她每天都拿著我補送給她的DIY溫泉美食指南看得不亦樂乎,我也暗暗在心裡倒數。 
只要多一秒在一起,我也有多一分安全感:「岑沛琳是我的女朋友」的信念就更穩固。 

斷六親的二人世界依然美麗,整天待在一起也不覺悶, 
或許我有一點幽默細胞,而她又夠聰明應對, 
我們的情趣就在無聊的創作中不斷衍生, 
平日Emoji短訊猜謎語、逛街時分享笑話捧著肚笑翻、 
家裡我會彈起結他給她點歌合唱、夜裡在被窩講鬼故擁著顫抖, 
還會在一些不應該胡鬧的情況下玩角色扮演……


「咦呢位小姐……」 
「叫我林太。」 
「呃…林太……睇妳印堂發黑,近排運氣都應該唔係咁好!」 
「咦師父,點解你咁都知嘅?」 
「哦,師父喺呢度幫人轉運轉咗幾十年,一睇就知㗎喇!」 
「哈哈哈哈哈哈咁師父你睇落都幾後生喎!」 
「係呀,心境開朗嘛!林太妳要唔要等我都幫妳轉轉運?」 
「點幫㗎?」 
「哦!其實唔難,師父世代相傳一條醫方叫巨龍…鑽運!」 
「鑽定轉呀?」 
「是但啦…」 
「哈哈哈哈哈師父你咁Hea㗎!」 
「殊咪嘈!咁呢就只要將巨龍頭放入患者體內來回7749吓就得!」 
「得咩呀?」 
「轉運囉!」 
「點解係都要7749吓?5525呢?」 
「5525效果無咁好!」 
「咁點解唔9981?」 
「驚林太妳頂唔順嘛!」 
「哼,睇小我?」 
「咁林太我哋…不如開始喇好嘛?」 

「唔……」 
「噢林太,妳傷風喎!」 
「唔係呀…」 
「咁點解個入口咁濕嘅?」 
「耶!」 

「林太…我…我要開始作法喇……」 
「嗯…唔…哦…哦哦……師父唔……」 
「唔……叫大聲啲……愈大聲愈有效㗎……」 
「唔唔唔唔唔…嗚……入啲……唔……」 
「哼!師父作法使代妳教?」 
「唔…唔唔……唔…呃……巨龍好硬呀呃呃……」 
「巨龍鑽運…5525…6636……」 
「師父…幫我…幫我…扑我……我要喇……」 
「師父都差唔多喇…」 
入面…入面……」 

「7749…嗚呀……」

「師父你成日都咁樣幫人㗎?」 
「係呀,醫者父母心嘛!」 
「近排幫過邊個呀?」 
「對面樓嗰個陳太同樓下麵包店嗰個梁太囉!」 
「嘩梁太……師父你真係慈悲為懷!」 
「善哉善哉。」 

「傾咗咁耐,師父其實你點稱呼?」 
「叫我Pierre。」 
「Pie…哈哈哈哈……Pierre你真係好心地哈哈哈!」 
「其實師父有少少法國血統嘅。」 
「咁師父你會唔會戴套㗎?」 
「咩套?」 
「巨…巨龍頭套囉!」 
「邊有呢啲嘢㗎!」 
「咦!你幫完陳太又幫梁太,而家又嚟幫我,好污糟呀!」 
「戴咗頭套就無晒法力㗎喇!」 
「唔要呀!你去幫返陳太同梁太啦!」 
「佢哋俾我幫完,而家好夠運㗎喇!」 
「哼!」 

「By the way,咩叫幫入面?」 
「耶!唔同你玩喇,我去沖身……」

42. 只願我能夠與妳,過得今晚 

一個中午跟老闆單獨午膳,點菜過後, 
他突然問起:「Pal,你近排係咪拍緊拖?」 

這個問題把我的小心肝嚇得差點飛出窗外! 
腦裡不斷穿越時空搜尋破綻,難道有同事在街上碰上我們? 
莫非是前天的荷里活廣場? 
都說了不要貪人家的免費泊車優惠,那邊可住了三個同事…… 

我們好像有牽手…又好像沒有…她是挽著我手臂的…… 
兄妹也可挽手對吧?不可能! 
雖然愛情是有沖昏頭腦,但我還小心翼翼一眼關七… 
加上我們由停車場直上商場, 
在一間隱蔽的餐廳逗留一小時就走進漆黑的電影院, 
散場已十二時多,怎會這麼巧合給撞破? 

但…這次弊了,老闆發現那個值得信任的人原來是損害公司利益、 
勾義嫂的混蛋,看來我不單被解僱,還會受盡世人白眼遺臭萬年, 
所謂千人所指無病而死,或許這就是上天要奪走我一切運氣的時候……


「呃…係…係呀……」 
「咁咪好囉,以前成日見你成日無所事事,單嫖獨毒好唔健康㗎!」 
「係…係咩…我…嗯……」 
「做咩呀?你唔係怕醜呀?哈哈哈!」 
「呃…係…係呀…我…好耐未拍過拖…未習慣啫……」 
「公司同事嚟?」 
「唔…唔係呀!」 
「客?」 
「吓客…算係啦……」 
「哈哈,唔好搞到張單就得喇,唔係個Sales殺咗你呀!」 
「哦唔會……反而令佢更容易續單啦…哈哈……」 
「哈!」 

「係呢老闆…您點知㗎……?」 
「哦無,見你呢排開朗咗好多,成日咪咪嘴咁笑又準時咗放工,估係啫。」 
「哦……乜原來真係有樣睇㗎?」 
「人逢喜事精神爽,你咪係成個戀樣咁囉!」 
「我…我會檢點啲㗎喇……」 
「哈哈哈咁又唔使,OK喎,唔影響工作就得。」 
「係…知道……」 
「真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 
「吓?」 
「無嘢…嚟吖,起筷喇!」 
「係。」


我知道老闆口中的辭官是Wilson, 
漏夜趕科場的是我。 
但他又還未知道頂上Wilson官職的那個就是我。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步步驚心的時刻, 
第一次是中三那年很想買一對球鞋, 
偷偷從爸爸錢包裡偷了五百元。 

爸爸當然知道,卻沒有即時將我逮捕。 
買回來的新球鞋不敢太張揚, 
穿上它在球場奔是非常喜悅, 
但回家前都先到後樓梯替換舊鞋, 
把新的藏在書包裡才入屋。 
因為屋很小,新球鞋根本沒藏身之地, 
好像哪裡都會被發現一樣, 
整天都注視著那個被撐得腫脹的書包, 
只要爸媽一走近我都膽戰心驚,心理壓力相當大…… 

最後我敵不過良心責備,跟爸爸坦白從寬從實招來, 
爸爸笑著說一早就知道,只是看我會不會誠實招供, 
也對家境貧困令我得不到滿足感到歉意, 
我擁著寬宏大量的爸爸哭個半死, 
爸爸說這是人生必經的小事。 

那今次是否算得上一件大事?


或許人大了,經歷多了,良心也從經歷中埋沒了, 
我繼續隱瞞戀情,也開始留意自己臉上的春風不要太蕩漾。 
感覺是爽與不爽間,我們明明已正式成為情侶, 
她也快要跟那邊離婚,但我還是要繼續跟她偷偷度日。 

我多想牽著她的手出席各大親朋好友同事的聯誼活動、 
多想在Facebook寫上In a Relationship告訴全世界Catherine Shum就是我的女朋友、 
多想名正言順牽著她手走過時代廣場、崇光百貨…… 
為何還要躲到荷里活廣場、數碼港、圓方? 
膽小的我立即發她一個訊息求依靠:「老闆問起我是否在交往,我差點就被嚇死了……」 

我知這是上得床來掀被蓋的劣根性, 
明明成為正印已是超支完成,還苛求一步登天瞬間看地球? 
畢竟,結婚四年不夠就要離婚已不合禮節, 
還因為另一個男人變心而鬧翻,傳出的話怎不掛上淫娃蕩婦之惡名? 
她可沒有越過生死一刻跟我電單車之中峽路再相逢, 
憑什麼要人家犧牲所有? 

世界將我包圍,我能否繼續誓死跟她一齊? 
這麼的巧合,當我卡在這個死胡同的時候, 
收到她的回覆,我讀到後呆了:「未怕挨緊頸邊穿過橫飛的子彈跟你去走難……」 
她把一句歌詞化成鎖匙,把我的心鎖解開了。


既然她已不顧安危誓死跟我一齊,我還怕什麼? 
愛她,就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作為, 
無論如何,這也是我應該要付出的勇氣, 
本來就什麼都沒有,又有什麼輸不起? 
一直謹慎小心的我早已錯過能做盡不切實際的事的年華, 
青春是啥?幾乎說不出。 

大概就是能做一些不對和後悔的事但仍然很興奮的本錢, 
愛岑沛琳,是我人生最興奮的事,那就應該不顧一切的去愛。 
拋低一切煩瑣,發她一個:「我愛妳,我要立即回來跟妳擁抱。」 
然後請半天假,飛奔回家抱著她。 

面對這都市所有霓虹燈,我敢說我愛到動魄驚心, 
不負妳,陪過我,剎那的興奮。 


43. 真實的格林童話 

「喂喂…妳喺邊呀,我偷到少少時間返嚟同妳食Lunch……」 
「我…有啲嘢做緊,我陣間打畀你吖。」 
「哦…好…咁……」 
「拜拜。」 
「呃…拜…拜拜……」 

其實我已拿著她最喜歡的麻辣米線回到家樓下,準備上樓給她驚喜。 
這通電話令人忐忑,不是她罕有的外出,而是她冷淡的回應, 
她好像變回從前的Catherine,不是家中的林太。 
我捧著麻辣米線回到車上,看著手機靜待她再次來電, 
一等就一小時多,我也得要回去, 
留下一個短訊:「寶貝,我先回去工作,有空才回覆,很想妳。」 

當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心情是會不斷被影響, 
甜蜜時,世界猶如迪士尼一樣美麗, 
但稍有一點情況出現,這個仙樂都立即地動山搖, 
要是再多一點冷戰或吵架,我想得到世界隨即末日…… 
愛情讓人沉醉、沉溺、沉寂,再沉醉、再沉溺、再沉寂… 
我勉強把這碗麻辣米線倒進口,辣得頭頂冒煙舌頭潰傷, 
想起平日她吃得樂融…… 

眼淺的我竟然因為她一個冷淡回覆、 
一碗麻辣米線弄得熱淚盈眶, 
愈想愈憂鬱,愈鬱愈沉,什麼都不想做。 

四時多,她終於上水回覆訊息: 
「不好意思寶貝,剛才我在律師樓搞手續,所以無法跟你吃飯。 
小女子知罪,現已前往市場,準備今晚煮你一餐滿漢全席賠罪!」 

收到訊息,我又變回失散了的小孩子有喜有悲, 
哭著的責備茹苦含辛的媽媽:「我以為妳又不愛我了! 
我把特意為妳買來的麻辣米線吃了,辣得我哭起來,哭了一整個下午!」 

她沒有即時回覆,過了一會才發來訊息,是一張照片, 
背景是電車車廂的上層,她嘟起嘴唇向鏡頭,裝成接吻的自拍給我,加一句: 
「對不起寶貝,請先收下利息,待你回家,小琳連本帶利為你補償辣親的小嘴!」 

她的甜美教人如何生氣?


但律師樓的手續,大概是關於離婚的事情…即是說她剛跟Wilson見面了? 
他們終究也是兩夫妻,一起共同生活了好一段日子, 
突然的分居、冷戰、冷靜後再碰上, 
會否泛起一絲絲漣漪,彼此感情亦重新洗底? 
或許我不應把故事美化,這不單純是個愛是最大權利的勵志故事, 
現實世界,全都像真實版格林童話,主演這齣飛女正傳的三位主角, 
是出軌的丈夫、不忠的妻子和自卑的姦夫。 
三人各懷鬼胎爾虞我詐,並非想象中唯美。 

一直知道丈夫出軌, 
但為了好生活而啞忍的妻子遇上死心塌地的姦夫, 
越界、不忠、掙扎,最後重新得到愛情灌溉的妻子決定拋下出軌的丈夫, 
跟這個自卑的姦夫遠走高飛。 
我不知劇情是否恰當,或許這才是真實世界,現實永遠不漂亮, 
我們的人生都是由無數的不堪回首組成, 
模範夫妻的性生活不協調、好好先生獨愛水地獄重口味AV、 
完美太太滑胎後性冷感…… 
只要不把缺陷、遺憾說出來,便是外人聽到的童話故事。 

「我返嚟喇……」 
「喂……」 

我無法相信眼前的景物是否打得太多J導致感冒併發幻覺, 
岑沛琳竟像AV情節般只穿一條圍裙, 
捧著熱茶上前應門…呆了……我這刻真的呆若木雞…… 
她再追加一句:「你想食飯…定要我先?」 
此情此景,作為一個健全男人,還要考慮嗎?


自從岑沛琳肯定了我以後,是有一個大躍進的改變, 
她由高貴大方的OL姐姐,變成一個甜美可愛的小女孩, 
從她不斷給我的驚喜和心思,我知她早已把自己交出, 
決意今後當我的小衛星,圍著我公轉。 

把女達人Ken哥說過,只要一個女人愛上你,她便能為你做任何事, 
因為女人的理智和愛情,是無法並存。 
也就是我一直認為的「愈接近對方,愈遠離自己」。 
我也曾愛她愛得把自己忘掉,但到真正擁有後卻變得猶疑不決,舉旗不定。 
相反,當一起以後,她由猶疑不定變得堅定不移, 
以一日千里的速度,一天比一天愛我…… 

「鍾唔鍾意我咁著呀?」 
「呃…黐線…咁搞我好快就腎虧…」 
「咁要趁你仲得,生返個BB先!」 
「請問岑小姐係點諗出嚟嘅呢?」 
「唔…真係要講?」 
「唔通妳以前……」 
「唔係呀!今次第一次㗎咋,其實好尷尬!」 
「咁…係……」 

「我喺你床底見到一個裝剪報嘅Folder……」 
「呃……」 
「咁我…見到……你特別鍾意收藏一啲Model相……」 
「哎……」 
「咁我做錯嘢驚你唔開心…所以想諗辦法氹返你開心……」 
「哎唷傻妹…妳真係好傻!」 
「咁你鍾唔鍾意呀?」 
「鍾意!超鍾意!我最鍾意岑沛琳嘅心思!」 
「嘻…咁我以後都咁著俾你睇好無?」 
「好呀!!」


「今日我去咗律師樓……」 
「係……」 
「唔…我諗住簽協議書…」 
「係…」 
「但係有小小阻滯…」 
「係…咩事呀? 
「佢唔肯簽。」 
「唔……」 
「我已經好堅決…」 
「咁講到尾大家都有感情嘛…」 
「我會盡快完成呢件事…」 
「唔…唔好畀壓力自己…我…OK㗎…」 
「我想全心全意同你喺埋一齊…」 

「其實我真係值得妳放棄所有嘢咩?」 
「值得。」 
「有咩值得?」 
「我深信你就係嚟救走我嗰個英雄。」 
「我救走妳?」 
「你喺最適當嘅時間出現,用最真摯嘅愛感動我…」 
「咁其實只要另一個啱Timing又真心嘅人出現,妳都會鍾意佢……」 
「你真係覺得我咁隨便?」 
「呃唔…唔係……」 
「我從未遇過一個令我感覺到浪漫嘅人……」 
「我浪漫?」 
「你令我有理由去令自己變得更浪漫。」 
「浪漫係一啲不切實際嘅嘢……」 
「但人如果從未盡全力去浪漫過,生命根本無意義!」 
「多謝妳…我真係好想永遠同妳喺埋一齊……」 
「咁…你想做多次定食埋飯先?」 
「真係好難揀……」


多想知道她從前會否像這樣的討好Wilson, 
多想知道她對以前的男友們會否如此嬌美,但就是開不了口。 
她從不過問我的過去,於是我也盡可能避談她跟Wilson的事, 
也不再追問她從前的戀情。 

以前不問,是因為眼不見為乾淨,免得自己難過, 
但現在反而愈愛愈想追溯,想知從前的她是怎樣, 
她的青春、她的羞澀、她的無知、她的純真, 
與及曾被背叛、被調教、被玩弄的經歷…… 
來對比現在的她對我有多愛。 

說到底只是出於一個自我肯定,我是多麼缺乏安全感…… 

夜裡,躺在身旁的她是多吸引, 
我從未想過自己能有一個如此完美的女友, 
相信早已花盡百世修行換來跟她同船一渡的姻緣, 
但Wilson卻比我多上十倍,有幸千世修來共枕眠, 
而我在她生命裡頭或只是過客一個,總覺得他們姻緣未盡, 
這千世沒這麼的兒戲,兒戲的是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