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014

(轉貼)【殘忍的偷戀】小姓奴 - 50~51

50. 親愛的林俊傑





親愛的林俊傑:

這是我第一次手寫信給男生,因為你是第一位令我
愛得純粹的人,也是唯一一位男生能給我浪漫的衝動。
或許是你的愛純粹。

說實,我早就知你跟Wilson熟稔了,因為你身上有他
的香煙味道。也知你左右為難,把持了不少日子。對,
我卻自私的選擇視而不見,希望能在你身上繼續感
受戀愛味兒。因為這些日子實在過得太快樂。

我知我的出現,無論生活和心理都為你帶來沉重負擔,
我知你愛我,但更明白我們一起太勉強。你是我愛過之中
最體貼的男生,你讓我體會到什麼才是愛情,縱使我們
都一直在偷。就把這瞬間的光輝永遠留住,我會記
得你的一切,請你也保重。

P.S.
謝謝你說過我可愛,於是我每天都寫一張字條記下我喜歡
你的原因,就收在這個玻璃樽裡。

                     岑沛琳


51. 今生不再

玻璃瓶內,滿是我的優點和我說過而令她高興的話:
「喜歡你能寫得一手好字,每天跟你打字都像寫小說般」
「喜歡你謙遜的性格叫人感到舒適」
「喜歡你的細心照顧了我的身心」
「喜歡你有愛心,我想跟你生BB」
「喜歡你不喝酒,不會毒打老婆」
「喜歡你讚我可愛,把我看待成小女孩」
原來我有三十多個優點,說過二十多句令她窩心的說話……

但自那天起,我的優點都不再中用。
回到認識她之前的生活,是淡而無味刻板乏味,
其實本來的生活應是如此,但就是無法重新習慣本來就習慣了的孤獨。
由兩個人變成一個人,上班不知時候醒來,下班後太空閒,
到底以前的晚上我是怎樣過?周末又有哪處去?
這樣的生活會像從前無限Loop,活著到底還有何意義?

極度的孤獨當遇上冷風和黑夜,
調出一杯又一杯寂寞Martini,
讓我深深的想念她,繼而不斷自責。

幾經掙扎,我曾把自己打敗,
認輸了打給她,心裡有千言萬語要跟她說:

「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膽怯,也不應如此自私,
如果妳不介意生活會有一陣子不安定的話,
我馬上辭工,跟任何人中斷關係,
我的世界只能容下妳一個,只能愛妳一個,
或許妳不想再婚,那我們就這樣共諧終老,
我們會成為一對牽著手到公園散步的老人家……
我們不如重頭來過…好嘛?」








「對唔住,你所打嘅電話未有登記用戶,請重新輸入正確號碼然後再試一次……」



收到Wilson訊息:
「Hey Pal, she's back, and I gonna spend all of my time with her,
thank you for your listening and support, let's drink and talk sometime!」


那天後,他的出現率直線下降,老闆說他已無心戀戰,
會計師樓的事務都不再著緊,我們公司的事情都交由其助手處理,
連新車試駕、紅酒開瓶、佳餚品宴、
新店開張都不再出席,全心當一個老婆奴。
我知他就是把我想跟岑沛琳說的承諾親身兌現了。
但Wilson定能比我做得好,
因為他有能力兌現承諾而不影響生活質素。

想不到醞釀兩年多的傾慕能夠奇蹟地兌現,
更想不到一年的燦爛如煙花一樣一瞬即逝。
這一年像國慶晚上三十分鐘的煙花慶典,
燦爛地燃燒過後,餘下只有陣陣灰燼氣味。
枕邊殘留她留下的味道,但一天被一天淡泊;
她買來的柴米油鹽,我故意留著它們,
還有她特意為我的偏頭痛買來的啤酒洗髮水,
她說有酒精含量能舒緩頭痛,
自她走了以後,我一滴都沒有再用,也沒有買入新洗髮水,
寧願用肥皂洗頭,也想把一物一事留在原地自欺欺人。

雖然我的生活沒有改變,
依然在這間公司工作、住在這間小劏房、
去同一間食店買早午晚餐,跟隨同一位老闆,
明明知道她就跟老闆的弟弟在一起,但卻沒有機會跟她接觸,
她好像消失風雨中,我們連陌路人都當不上,
但其實又不如想象中遙遠。


她在公司的位子給新同事坐上了,
是一位美少女,樣貌端好,身材婀娜,穿四吋高跟鞋走路時一扭一擺,
有時候還向斜對面的我抛眉弄眼。
這個女生很懂性,公司男同事都給她迷住,
天天盯著她的一舉一動。

但我卻做了一個神奇舉動,就是把螢光幕由右邊移到左邊,
擋住我們之間的空隙,避免直接的視線接觸。
別人看我是忠誠正直非禮勿視,
但我這個曾假公濟私勾義嫂的混蛋只是不想這個「姣屎躉篤」
污染岑沛琳的原位和我們的回憶……

我求了接收我車子的買家很久,終把車子贖回,
他說他才剛把消耗品替換,還特地訂了一套BBS合金鈴,
我說這車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賣車那刻只是迫不得已,我願多付兩萬元贖身。
他初時不願意,還說老婆難得喜歡,寶馬谷都幾乎加入了……
但一聽我多付兩萬,態度便放軟,
最後以原價再加一個好意頭「三萬八」把愛車贖回家。

在運輸署辦過手續,交錢接回車匙,幾個鞠躬道謝,
便坐進車廂回到這個老地方,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想起第一天跟它在長沙灣初遇的激動,
繼而想起那個浪漫的冷雨夜與及一幕又一幕跟她共處的片段。
我突然想起一首歌,把手機駁上AUX,
關上車窗隔絕繁雜的深水埗,然後坐在這間破廟細味當中的曲詞……

多得這雨勢,將煙花撲毀,
才令我體會,凡事會枯萎。
多得這剎那,不小心脫軌,
遺憾才會令你珍惜得徹底。

同渡過這盛世,
隨手都採到星火的美麗,
但我怎知道這份執迷,
抱入來世,仍在你軀體。

就趁那歌聲悠揚,
玻璃倒影映了今生不再的幻象。
天空正掛著今世最亮的月亮,
蜚短流長未來將怎麼設想。
恨這晚歌聲悠揚,
當中多少秒鐘可跟最愛來分享,
種種恩恩愛愛,

可伸展多少世代仍在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