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14

(轉貼)【殘忍的偷戀】小姓奴 - 16~20

16. 何必有我

那次約會太深刻,有好幾星期的夜晚翻滾著餘波浪潮。
夢裡經常碰上她,一起逛動物園看樹熊,
一起回到中學上地理課,還一起乘巴士回家……
地點和活動千奇百怪,夢裡甜得如櫻桃,
醒來多回味,但醒覺後的失落和空虛……
我終於明白Inception裡面的人不想醒來的原因。

滿以為關係進展一大步,豈料那次約會後又再沒有下文。
訊息再次變回普通同事關係,一句起兩句止,
在Pantry或走廊碰到時會點點頭微微笑寒喧兩句說天氣說忙閒,
只有這些,也沒有更多那些。

當呆在位中閒置時,我會偷偷看過去,
看著擋著路的螢光幕和一隻白滑手臂的景色,
看足一整天。
我比從前更留意她,像痴漢般把她一舉一動緊緊記下,總結了幾個要點:
逢星期一、四會比平時遲上班;
逢星期二、三、五外出吃飯,一、四留在公司吃飯盒;
逢星期三、四多數加班,星期五穿得特別漂亮;
午膳後會噴三下香水、黃昏時喝一瓶營養劑,下班前執拾一次桌面;
手袋每三天轉一次;高跟鞋一星期七天不同;Bra帶偏向沉色,但亦有一個紫色;
喜歡讀Cosmopolitan、吃提子、喝煎茶,很會吃辣;
不愛追捧歌星偶像、不愛吃甜品、不愛Dior、Nike、Mac和Benz;
皮膚極容易擦損、腰痛、胃痛、近視深……

這些都憑著觀察所得的資訊,能看出基本生活習慣,
但無法得知內心世界。我試以這些資訊推理,
嘗試看出我肉眼看不見的事情……

例如星期五,她大概是約了Wilson外出用餐。
星期五的Catherine特別漂亮,尤其夏天,那些鬆身衣領實在過份性感。
明明沒有露半球,但鎖骨太美,若隱若現的奶罩帶令人暇想,
特別在她坐著,我上廁所經過時高居臨下還能看到奶罩邊,
這少婦何以穿得如此性感誘惑每晚睡在枕邊的丈夫?
如果我有Catherine一樣完美的老婆,
生活真不知怎樣過……也許連吃飯都忘了。

這個星期五,天氣很熱,她穿了一件鬆身的米黃色恤衫,
配以短褲高跟鞋,公司裡一直披著黑色的Juicy Couture運動外套,
也掩飾不到她的豔麗。

但我們已多時沒有談起,加上她四面都圍著女同事,
她總是以大姐姐的角色跟助手和下屬談得不亦樂乎,
整天嘻嘻哈哈,我根本無法搭訕。
只能羨慕她們能有如此多的機會跟她相處。

對話就是要保持連貫,尤其初生階段,不聊不聊,很快就淡化。
Catherine變回普通同事,合作機會又欠奉,交談機會相當少,
更甚是她比初相識時更冷淡,連一句中秋節快樂的短訊,都以 「thx =)」 作罷,
我不懂怎樣再聊起,雖然從來沒有希望過,但也不想被人放棄……
這三個月,我像被放逐到外太空,一去不復返。

一個有夫之婦在丈夫外出公幹時跟公司一位男同事吃飯看電影,
實在有過火之嫌,或許只是寂寞驅使所致。
丈夫回來後,失落的空間再次被填滿,甜蜜的相聚擁吻中,
前晚的事迅速變成她的罪過,完美婚姻裡的一個小裂縫。
處女座的她一定無法接受,罪孽受盡良心責備後無限放大,
最後決定把那個晚上的事連同我,一併銷毀。
我們的距離因此愈拉愈遠,最好就是我知難而退或一天辭職。

我像個跟她殺過人的共犯,藏著一個雙方都不能說的秘密,
我是多麼的危險多麼的可惡,只要我這個共犯把那個晚上偷情的事泄露,
她的完美人妻形象便毀於一旦,
然後被大伯解僱,頓時變成雙失中女,失落在繁榮燈光之下,
一切只因我這個多餘的人所致。

上天何必要我出現在她的人生之中?
又何以讓我不斷的沉淪到不能自拔?
我感到很難過,倘若早知今天她對我如此冷淡,
我寧願當天不去赴會,起碼我們還能繼續笑談廣東話,
而不至落得如斯田地……


就在我心切自責當天的不理智時,
再次收到她突如其來的訊息:「Hey……今晚得閒?」

吓……又嚟?!

17. 流動破廟

佳人竟然星期五邀約一定事必有因,如果我假設沒錯,
她一定是被Wilson臨時放鴿,而且不止爽約這般簡單。
當然不敢問,她也沒有說,我們照舊前後腳下班,在停車場門外集合。
呃!順帶一提,我已從老闆手上以極廉價買斷這部車,
日常洗費也獨立,正式登上有車階層,
因為我發現駕車比供樓爽太多,
至少今晚不是以她大伯的車載她約會。

這是網絡廣告的盛世,公司業務一日千里,
我也混得相當順利,生意興隆讓月薪穩步上揚,
不計額外佣金,一個月基本也有三萬元收入,足夠應付日常洗費。
朋友說現在我像個金融才俊,身光頸靚、出入寶馬代步、
想吃能吃想買能買衣食無憂,要把女其實唔難……

但自己知自己事,一切都是表面風光,
我仍然租住一所二百呎不夠的劏房晚上屈膝抑睡,
只是白天勉強端出一副成功臉額,增加客人信任度。

「聽講你近排生意好好喎!」
「托賴啦……」
「唔…」
「妳呢?」
「我一般。」
「點會!妳手上咁多大客,食佣都夠退休啦!」
「哈…唔會啦……我近排無乜心機做嘢。」
「點…點解?」
「心情唔好。」
「我有咩可以幫到妳呢?岑小姐。」
「同我開開心心食餐飯。」
「咁包喺我身上!」

知她喜歡吃辣,我帶她去吃最辛辣的川菜,給她出一身汗好好抒發。
但其實我是不會吃辣,平日吃熱浪都要喝水沖淡,
今晚竟然去吃水煮魚,不得不佩服自己的一份傾慕,竟能衝破一切界限。

她吃得很高興,邊吃邊說美味,我捨命陪君子裝得一臉享受,
其實口腔舌頭以至喉嚨都像火燒一樣劇烈,
見她一羹一羹辣椒倒進窩,一口一口紅色泥漿倒進口,實在是一種異能……
每次以為眼前的辣湯會是最後一碗,豈料一碗後她又替我斟來一碗,
不單味蕾,彷佛連五官也要失去知覺……
只剩下淚水汗水和辣椒所帶來的刺痛潰爛感。

明明每人身體構造差無幾,但就是有一群人如此吃得辣,
Catherine是能把一條紅椒活生生吞下而面不改容,
我卻一粒籽都夠辣足一餐飯,這餐晚飯是我人生中吃得最痛苦,
特別當要回答她的問題時,我辣得吐不出聲,
她見我辣瘋的樣子,就嘻嘻地笑出來。

我想我已成功完成「開開心心食餐飯」的願望。

「好辣呀?」
「唔…少少啫…我OK㗎……」
「睇吓你!好似跌咗落水咁食到成身濕晒!」
「我…我大汗啫……」

「多謝你。」
「唔……?」
「你食唔到辣都陪我食。」
「呃…妳開心嘛……」
「你又知我鍾意食辣嘅?」
「見妳成日叫辣嘢食嘛……」
「乜你咁留意我嘅咩?」
「吓……」
「講笑咋!」
「哈…哈哈……」

「而家去邊呀?」
「妳…使唔使返屋企?」
「唔使…住……」
「咁不如去睇夜景吖!」
「好呀。」

你以為上山頂?山頂早已被國內旅客攻陷,嘿!
其實有另一個絕佳夜景勝地,這是十大駕車好去處之一 :

海港城露天停車場
海港城停車場頂樓是露天,
但要在十二時前入場,因為十二時後入口會關上。
十一時後半價收費,只要趕得上入場,
維港的和諧、夜空的寧靜、晚風的悠揚,整晚都是你的。

好處一,突顯流動包廂的好處,在一個私人空間跟伴侶享受良辰美景;
好處二,突顯你不一樣的心思,起碼對方未必去過這地方;
好處三,自駕遊點對點,讓節目流程順理成章不唐突。
好處實在太多,說著說著,我已順利載著心事重重的她到達目的地。
今天車位充裕,只有遠處角落有一架Toyota BB車聚。

把車泊到無敵大海景前,我們在漆黑的車廂內靜止了數秒,
彼岸隱若的燈火映在她臉上,顯得她輪廓更精緻。
「你成日帶女仔嚟呢度㗎?」
「唔係呀……今次係第二次!」
「上次同女朋友嚟?」
「唔係,上次我跟朋友車尾嚟。」
「原來海港城有個咁靚嘅停車場……」
「唔!我哋可以睇住對面啲大廈逐棟逐棟熄燈……」
「哈哈哈……」
「哈…」
「我想落車睇喔!」
「好吖!」

「我好似好耐無認真睇過呢個城市……」
「大家都工作忙嘛…」
「我大部分時間都係做嘢,做完嘢就搭地鐵返屋企…」
「長期都喺廿五點五度入面,真係好難過……」
「我想去旅行。」
「去邊?」
「想去好遠嘅地方。」
「同…Wilson?」
「一個人。」

「咁……」
「唔可以一個人去旅行嘅咩?」
「呃…我以為淨係我呢啲單身漢先會一個人去旅行……」
「我想飛走,去好遠好遠嘅地方,唔想再為任何嘢煩惱……」
「唔再返嚟?」
「呢度好似再無乜嘢值得留戀……」
「唔……」

「你呢?」
「我?」
「你有咩鍾意嘅嘢?」
「唔……」
「車?」
「車都係嘅…」真怕衝口而出說是妳。

「你係咪識彈結他㗎?」
「少少啦……」
「我喺Facebook見到你有彈吓結他㗎喎。」
「妳有睇過我個Facebook?」
「咁啱見到。」
「多謝支持……」

妳又知不知我每晚都來來回回看妳的幾十遍才去睡……

不知是否天公造美,
就在我們並肩靠在欄杆前看夜景說著說著之時,突然下起超大的雨,
走避時,為怕她匆忙中絆倒,
我下意識拉著她手臂跑回車廂,這是我們首次實在的身體接觸。
然後又不知為何坐進了後座。

我們坐在一張沙發上,一個孤男寡女的空間中。
這也是首次坐上自己車子的後座,
慶幸這車是一部五系,中型房車的後座空間真的寬敞得很,
只差一部電視,我們就猶如坐在家中的沙發上。
感謝上天的眷顧,我們由兩張椅之隔變成一張椅之近,
彷佛只要一伸手就能把她擁到懷裡。

她的米黃色恤衫濕透了,雖然車沒有開冷氣,
但這樣仍然有機會著涼,
此時,每個男人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
就是她故作鎮定,
但結巴吐出的字掩飾不到心中的含羞:「有啲凍…件衫濕鬼晒……」
很奇怪,我這刻竟然沒有泛起一絲邪念,反而為她的著涼而憂心!


然後我知道,真正喜歡一個女人的時候,
就算性幻想變成真實,你也不會想起性。
還很理智地替她認真解難……

「不如妳先除落嚟,摟住我件西裝褸先……」我從前座拿過來。
「喺……呢度?」
「咁大雨,出面應該唔會有人經過…」外面大雨得伸手不見五指。
「唔…咁……」
「我發誓我一定唔會望妳!」說罷,我便望向窗外。
「咁…又唔使發誓咁嚴重……」
「妳得就叫我啦……」遞過西裝外套,我便繼續看雨景。
「唔……」
這個極度H動又似古裝劇的情節,
一對男女在大雨中逃到四野無人的破廟,男的堆起火,女的在後欄脫光,
把衣服遞給男的到火堆晾乾,但任憑開頭如何恭敬,
卻因絆到腳擁在一起也好、有老鼠嚇得女的擁著男的也好,
最後也難逃啪啪啪然後Fade Out的定律。
但回到現實,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其實不一定有事發生,
例如今晚。

Catherine把米黃色恤衫脫下,穿上我的西裝外套,
把自己包得緊緊,我連一點波罅都看不到,比未脫更密實。
雖則這樣,氣氛還是尷尬,她逃避我的眼神,跟我輕輕微笑便望向窗外。
我爬到軚盤位置開暖氣,再把她的恤衫掛在椅背上。
恤衫拿上手原來這麼輕巧,像小孩子的衣服般細小。
拿起恤衫,像撫摸著她的肌膚一般親密,
像由我親手替她脫下來似的…。

「外面好靚……」
「呃…原來落大雨都有另一番風味!」
「我鍾意呢度……」
「咁就好喇。」
「仲凍唔凍?」
「唔…唔凍喇,唔該晒你……」
「舉手之勞啫…」
「其實你咁溫柔細心,點解會無女朋友?」
「唔係溫柔細心就會有女仔鍾意㗎嘛……」

「哼唔……你知唔知……」
「唔?」
「你知唔知我連割咗雙眼皮佢都無發現到……」
「割雙眼皮?妳本來係單眼皮?」
「係呀……成家人都係單眼皮……」
「其實割同天生有咩唔同?」
「會易腫起,朝早唔夠水份會好重……」
「咁個Shape呢?」
「會深啲,明顯啲,睇真啲就知後天整出嚟……」
「真係?」
「係呀…你睇吓呢度,個位好準,畫出嚟咁…」
「哦?」
「你個天生雙眼皮呢度無咁Firm無咁硬㗎!」

因為雙眼皮,我們的頭靠得比在K房絆到那次更近。
我們就在沙拉沙拉的雨聲下研究雙眼皮、發育期高度的比較、
iPhone有哪些Apps好用、台灣哪一間溫泉好、
公司哪一位同事賺得最多、月球是否曾經有過戰爭、
外星人到底是否在海底、哪裡的海南雞飯最美味、
處女座與白羊座夾不夾、第一份工遇過什麼倒霉事、
蘋果有幾多種製法、胃痛時會想起什麼……

我們終於把訊息內的話題帶到現實來,
不知不覺就聊上兩小時,雨早已下光,
但我們仍然留在後座聊得不亦樂乎,直到她電話響起,把和諧劃破……

「唔…我要返去喇。」
「好。」

回程時,她睡著了。比她身形大上兩倍的西裝外套穿得她很可愛,
路上一盞又一盞街燈,
一道又一道橙黃色燈光映到她身上,照耀著她鬆懈了的胸口,
我看到完整的粉紅色奶罩……

原來平時看到的黑色帶扣,是藏著如此香豔的顏色,
雖然套在她手指上的婚戒不停提醒我非禮勿視,
但此情此景又有誰能抵抗?她奶子不大,起碼沒有森奈奈子豐滿,
但正因為不夠大的奶子,才令她看上去很端莊,
沒有過多的婀娜多姿,只有悉心打扮過的成熟美。

感謝這間流動破廟,沒有它,就沒法經歷到此情此景,
花錢養車總算養得有價值。


「唔該晒…」
「唔好客氣……」
「唔……」
「妳件衫仲有啲濕…」
「我都唔打算喺呢度換返……」
「咁不如妳星期一先畀返我。」
「如果聽日呢?」
「聽日?」
「你有嘢做?」
「哦無…無……」

「聽日…你會返公司?」
「會呀…」
「咁我黃昏過嚟畀返你吖。」
「哦好……」
「今晚多謝晒你。」
「唔好客氣……早啲休息。」
「你都係,小心揸車。」
「係,早唞。」
「拜拜。」


是連續式約會嗎!?
這可是一個巨大的躍進,實在無法相信她竟主動提出約會!
或許這晚太美,一切配合得太自然,讓她喜歡上跟我相處的時間!
又或許是因為Wilson不在港,我便成了她一個代替品……

但我絕不介意後備入替,
只要教練欠人腳時記得一直在後備席戰戰兢兢守候著的我,我便立即上場!
一邊駕車,一邊拿著軚盤在傻笑,實在無法按捺著心中的喜悅!
18. 落空

「喂喂!」
「咦…返咗嚟喇?」
「唔!食咗嘢未呀?」
「未…未呀……」
「七點咯喎,仲未食嘢?」
「係…呀……」
「快啲去食嘢啦,件西裝褸我放喺度,我走喇!」
「吓……」
「約咗班舊同學食橋底辣蟹喔!」
「噢…洗唔洗我車妳過去?」
「唔使啦,我行過去得喇。」
「哦咁…咁好啦……」
「加油喇,拜拜!」
「拜…拜…」

抹得如新一樣的車、燙得畢直的恤衫、
在OpenRice找來好最高食評的韓式料理、
訂好的窗邊座位以及一瓶託朋友在四川帶回來的辣椒醬,
都派不上場了。

唯有埋首工作自我麻醉,預備星期一Sales Team內部會議的資料。
獨個兒跟一盞燈工作到十一時多,奇怪一點都不覺餓,
只有無限空虛、寂寞和凍,雖然早已把冷氣關掉。

19. 公事

生意好,但氣還是要受,釘也難免要碰。
例如被藝術機構嘲諷膚淺、被教育學院挖苦未做足功課、
被文化協會取笑英文差、被NGO團體譴責浪費等等……

每天拿著手提電腦出入大大小小公司推銷的日子很充實,
但也有感到疲累的時候,特別下班後回家,
打開門對著空空的四幅牆,有時真不知為了什麼而努力。

那時的命中機會大概百分之二十五,
即跑四間就有一間中標,成功率算是相當高,
只要對方簽署成為我們的「Digital Partner」,
我便能全身而退,一切煩瑣事務都交由專責客戶服務的同事處理,
我繼續找來另一單生意,像母雀四出找小蟲回巢一樣。
不少同事一夠數便懶在公司上網打機閒談看書雜誌,
只有少數銷售員會為更高的入息繼續拼搏,自問是其中一員,
雖然夠洗夠食,還是本著「搵得一蚊得一蚊」的原則,
為每一天打拼,因為經歷過泡沫經濟年代,我真不知道這行業會否突然蒸發。

這年過得很順利,但當踏入第二年個年頭,
雖然仍能保持生意額,但感覺和氣氛已經有所不同,
例如開始冒起不少競爭對手。

隨著Facebook、微博等在香港大行其道,
社交網絡的廣告競爭也愈見激烈,
我們算是香港第一間社交網絡廣告公司,但已不是唯一一間。
小公司愈開愈多,不少傳統Offline公司也特別開設一個新的Online部門,
就連4As廣告公司也來分一杯羹的時候,
我的第二年零四個月的銷售情況開始崎嶇,
不少合約也需要跟各大同行競逐,鬥名氣鬥大鬥多元化鬥多附加項目,
這些都能以誠意搭夠,但一鬥平,就令人無計可施,我寧願棄單也不願降價。
因為這是相當影響行業生態的事情。

鬥什麼也不能鬥平,一間以賤價搶單,
就有第二間跟著做,第三間也隨即效法,
只要公價一跌,我們就像骨牌迫著跟,價一減,公司利潤自然下滑,
利潤下滑,同事們的薪水與福利亦自當跟著凍結和削減,
整個線上廣告行業也一併滯留,客人以後也只會向錢看,
線上廣告最後變成廉價的小玩意。

看得見這片藍海快要被染成紅,自我危機意識訊號燈當然亮起,
搵得一蚊得一蚊的概念愈來愈強,強烈的不安感也愈來愈盛。
這半年聽得最多客人說的,就是「我都得啦,使乜搵你哋搞?」
對,當社交網絡愈來愈普及化,大家都懂開專頁懂分享懂寫文章的時候,
為何還要付錢用上我們的服務?

這一個亦是另一種變化,由我們以專業的網上知識為賣點,
替客戶推廣形象與產品,到現在因為公司市場部的員工太忙碌,
無暇處理才Out Sourcing給我們處理的二奶角色,
地位愈來愈低,我們已不再專業,只變成專門。
愈來愈多客戶服務部門同事向我反映對方的Marketer苛刻,
要求愈來愈高,近乎吹毛求疵。
我只能作深切的慰問和不時掏錢請他們吃吃喝喝,
我知時移勢易,現在的人不再是為買我們公司的專業和創意,
而是「用少少閒錢買個Agency返嚟出吓氣娛樂吓」的心態。

不少客務主任就被這些心術不正的Marketer玩謝,
直接影響我們的員工流失量。
這年來來去去的同事快得連我也追不上,客戶服務部門情況最嚴重,
上星期才接收了我一個中型客,昨天突然走過來跟我說Last Day了。
有幾個客戶向我投訴流失太快,負責處理他們工作的同事如走馬看花,
我只能作出深切歉意,也意識到續約時一定有阻滯……

生意愈來愈難做,帳面沒變只是我比從更努力,
以前25%成功率到現10%,唯有多走幾轉。
以前一星期跑兩轉,現在唯有跑三轉。
但事前功夫一樣要做足,變相我的文書工作量有增無減,
留在公司處理的時間卻愈來愈少,於是加班的機會愈來愈多。

雖然如此,不是每一個銷售同事都如我一樣趕忙,例如她,
依舊逢星期一、四會比平時遲上班;
逢星期二、三、五外出吃飯,一、四留在公司吃飯盒;
逢星期三、四加班,星期五穿得特別漂亮。
每次下班時間,見她脫掉Juicy Couture外套拿起手袋整理行裝離開公司,
心總是一沉。那次破廟之夜已經事隔個多月,
又再沒有任何追加活動,我又被閒置了。
到底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
我在她心裡是個怎樣的角色、我又如何能踏前多一步?


她每晚離開後,我也會反問自己一次。

20. 你想過足癮輸,定悶悶地贏?

「喂Ken哥你追女仔咁叻,可唔可以過兩招嚟?」
「唉唔好咁講,大家研究吓囉!有Target未先?」
「唔…叫做有啦…不過真係唔知點搞好……」
「佢性冷感?」
「唔…唔係話想搞佢,我係指唔知點處理好……」
「講個Background嚟聽聽先啦!」
「唔……」
「例如點解入唔到手,有咩Gap咁呢?」
「佢有老公。」
「噢……」
「唔…」

「嗱咁…其實有無老公唔重要,最重要係條女點諗嘅啫!」
「即…係點?」
「條女如果係淫底呀,個西痕起上嚟有無老公都照俾你上㗎啦!」
「如果個女仔係一個賢良淑德嘅好女人呢?」
「有無仔女先?」
「無。」
「結咗婚幾耐?」
「兩年…度啦……」
「老公有無錢?」
「有……」
「唔…」

「照我睇,佢哋感情應該唔係話太好!」
「點解咁講?」
「又唔係無錢養,結咗婚成兩年都唔揼大老婆個肚,一定有啲隱憂!」
「例如……呢?」
「一係佢老公唔得!一係佢覺得個老公未定性唔想生!」
「唔…有道理喎……」
「即咁,你同個好鍾意嘅女人結咗婚,會唔會都想同佢有一個愛情結晶品先?」
「唔……梗係想啦……」
「就係囉!咦咁就易辦喎!」
「係?」

「照我經驗,呢啲嘢不宜急攻,只需要俾佢知道老公唔喺度都仲有個人喺度等緊佢就得!」
「我而家咪咁囉……日日就係咁等,都等咗大半年…」
「咁中間有無啲咩好嘢發生過先?」
「都有嘅…一齊睇吓戲食吓飯睇吓夜景咁囉……」
「咁你已經掂咗一半啦!一個結咗婚有老公嘅女人肯同另一個男人去街,情感早就出咗軌!」
「但每次去完街,第二日又會突然由零再開始過……又變返普通同……朋…朋友咁囉……」
「因為個女嘅內疚嘛!咁簡單嘅嘢唔係要我講出口呀嘛!」
「真…真係?」
「你只需要繼續等,間中搞吓佢Send少少嘢畀佢保持聯絡就得㗎喇!」
「咁要等到幾時……」

「女人係世上最無安全感嘅動物,夫妻關係一般,女嘅好快會灰,一灰你就有位上!」
「咁我點知佢幾時灰?」
「佢會話你知㗎啦!知道先再做嘢,事半功倍!」
「即係又要等……?」
「你要過足癮輸吖,定悶悶地贏?」
「唔……」

Ken哥說得不無道理,我們現在或許就是在這個情況中。
但又怕自信過高,自己根本不夠水準跟如此完美無瑕的女人相題並論,
不配以「我們」為代詞。

無論現在有什麼物質生活,我依然是那頭癩蛤蟆,
跟名校出身、滿臉貴氣、知書識禮的Catherine差上一萬光年的距離。
說穿了,自悲,才是我們最大的距離。

Ken哥說我太沒自信,女人只會喜歡有自信的男人。
其實當我面對客人與親朋戚友的時候,心態是非常正面,
無論是談回來的大合約、老闆的賞識、駕著的房車以至把來的物質生活,
也是憑自己的努力掙回來,足夠我挺起胸膛。

但面對Catherine,我就如善信般把神台愈抬愈高,
把女神愈放愈大,漸漸也把她跟我拉成神與人的距離。
我想,女神一字就是被這樣煉成的。

我一邊偷看著那個擋著路的螢幕一邊向Ken哥請教,
又怕他說得太大聲被她發現……
被Ken發現她就是那個心儀對象事小,她誤會我喜歡上另一個女生事大。
我只想安安份份當一個大後備,不用她見到天上星星時想起我,
只求她打開通訊錄見到我的名字時,會停下來看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