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014

殘忍的偷戀《留白章》

57. Rachel 

人說要放下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是找一段新的感情。於是我嘗試去找,雖然人愈大愈難找伴侶,但機緣巧合下,給我認識了一位女生,她叫Rachel,是一名銀行保險從業員。

「您好呀,請問係咪林俊傑先生?我哋係恆生銀行打嚟架。」
「冇需要呀……」
「林生請您先俾三分鐘時間我!」
「Sor9ly,我唔得閒喎……」
「咁未知林生您會幾時得閒?」
「今晚丫。」
「請問會係幾多點到?」
「十二點。」
「十二點?」
「係呀,一點。」
「咁好丫,如果林生唔介意,我今晚一點再同林生您聯絡!」
「拜拜。」
「再見。」

一個普通不過的煩膠Cold Call,相信香港人每星期至少接一次。來電的職員沒錯,錯在我沒有好好把存款分散投資。由Day 1到現在也只用一個儲蓄戶口,銀行保險從業員就像馬爾代夫的漁夫,清澈的海水令魚兒無所遁形,漁夫不費吹灰之力看著想釣的魚下魚餌。我就是那些蠢魚,戶口一直被監察,A部門把我這些年的入息支出投資匯兌等財務動態蒐集成一份詳細報告,再給B部門處理,最後分派到這個銀行保險從業員手上,我像脫光了一樣無遮無掩,大概連上個月鬧著玩郵購一個飛機杯送給朋友作生日禮物也被記錄了……

想起也感氣忿,銀行現在如強盜一樣霸道,比財仔更進取、比保險公司更煩擾,奈何我們這些升斗市民又不能不幫襯銀行。他們會千方百計吸水,例如什麼萬應錢、退休保障計劃、中小企融資、稅安保、投資協力等,統統都以親切友善的包裝,協助你發大財或救急扶危。雖然進化了的香港人沒九十年代的好騙,但就不得不感歎總會有人上當,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三姑六婆去做亮碧思賣香薰。只能說人愈貪心,就愈愚昧。深明此道理的我從來知足常樂,生活但求安穩。

再說,銷售員出身的我實在太了解銷售員心態,知己知彼,就如一個大盜從良後加入刑警,以犯罪經歷協助警察分析案情一樣,按理所有銷售員對我都無從入手,豈料每個人都總有弱點,而我最大的弱點,就是心軟。

「喂林生?」
「哇妳真係一點打嚟?」
「林生您話一點可以俾到時間我嘛……」
「唔……妳唔使放工咩?」
「我喺屋企架喇。」
「喺屋企都做嘢?」
「唔…咁下晝約好咗林生您嘛…」
「Cold Call嚟講妳都算有誠意喎!」
「咁…要做生意就係要咁嘛…」
「哈,我都係Sales嚟!」
「係邊一方面嘅Sales呢?」
「咪扮唔知啦!妳唔係拎住我份Profile打嚟嘅咩?」
「哎,公司規定我哋唔可以帶客人資料離開公司架…」
「咁妳陣間點Sell我呀?」
「嘻,我有用紙抄低啲重點!」
「例如呢?」

「吓…唔……」
「我幾多歲?入息幾多?戶口個Balance?」
「哈哈…都係嗰啲啦……」
「就係冇留意我做乜嘢?」
「哈哈…唔…冇留意到……」
「其實我係做人口販賣。」
「吓……」
「講笑,其實係馬伕。」
「馬場嗰啲?」
「馬場嗰啲馬伕都唔係Sales!」
「咁……」
「英文叫Keeper……」
「Keeper?」
「Goal Keeper。」
「Gold Keeper?金融嗰啲?」
「Goat。」
「羊?」
「咁上下啦。」
「你開農場?」
「我都有玩開嘅……」
「玩開農場?」
「係呀!」
「哎唷…林生您唔好玩我啦…」
「哈哈哈哈哈……」

「不如講返我打嚟想介紹俾你嘅嘢丫?」
「講之前可唔可以答我一個問題?」
「唔?」
「妳俾人拒絕過幾多次?」
「唔……」
「好多次?」
「我未成功過架……」
「吓?咁妳喺恆生做咗幾耐?」
「唔…都第三個月,再唔開單我就會俾人炒魷魚架喇…」
「咁妳之前做咩架?」
「我之前做過boutique sales…同廣告agency嘅AE…」
「Account executive?」
「係呀……」
「咁點解唔繼續做AE?」
「做得唔好…被辭職…哈哈哈……」
「點樣唔夠好?」
「唔…啲嘢跟得唔足,成日做漏嘢……」
「然後就嚟咗做Sales?」
「唔……」
「即係妳啱啱畢業冇幾耐?」
「都兩年喇……」
「有冇諗過恆生炒妳嘅話之後做乜?」
「梗係冇啦!因為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生意!」
「咁有信心?」
「因為我介紹俾您依個Product真係會幫到您!」
「哈哈哈哈哈哈哈……妳叫咩名?」
「我叫Rachel。」

生活是異常沉悶,所以跟一個帶有目的性的陌生人閒聊了一整個晚上。反正以她資歷根本無法傷我一根毛,就如初學者跟老師父過招,讓她雙手單腳也能穩勝。就短短一個晚上,我得知她中學讀培敦中學、再勉強升讀PolyU Speed,畢業後當過莎莎、Folli Follie、豐澤、Camper的售貨員,因為憧憬穿上OL衣裳出入商廈,而當上廣告公司的客務主任,但能力不及,被辭職後經朋友介紹加入恆生銀行當「投資顧問」即保險經紀。住公屋,單親,有一姊一妹,媽媽在筲箕灣開生果店,但小生意只能勉強養活一家四口。姊姊跟老媽吵翻後離家出走跟男友同居,妹蠻反叛,曾因童黨滋擾鬧上警局……

這是否大部分香港基層的寫照?她說每天能穿上畢直的OL服飾出入商廈已夠滿足,雖底薪不多,但身份總比售貨員高,起碼不用跪在地上替人穿鞋……說到這裡,她沉默片刻,我也為她的辛酸深感共鳴,曾幾何時我也卑躬屈膝替人家挽鞋……最後,我應承她成為她第一位客戶,替她簽上一張月供五百八的儲蓄人壽保險單,隔天相約見面簽署,兩星期後便成了我第三任女友,一個月後就同居了。

在推銷層面上,作為客人的我是失守了;但在成本效益上,我以五百八十元月供了一個女朋友回來,算不錯吧?



58. Kathy

「我今日辭咗職喇……」
「吓點解呀?」
「我想過嚟幫您手呀……」
「過嚟我公司?」
「唔…」
「哈哈哈,咁我份單點算?」
「對唔住呀…我會交俾同事跟……」
「講笑乍傻豬,妳鐘意咪過嚟囉!」
「唔……」
「之但係…點解無端端過嚟?想睇實我?」
「唔係呀唔係呀我係覺得你好叻…想跟您學多啲嘢…」
「哎…我邊度叻丫…咪又係個Sales仔…」
「您係老細嚟個喎……」
「咪又係同妳一樣要跑數!」
「但你賺到錢…我……」
「妳有我嘛!」
「其實唔……其實我真係唔知自己有咩吸引到您……」
「我鐘意妳純情囉哈哈哈!」
「我…知我其實係蠢……」
「有啲女人蠢得嚟煩,有啲女人蠢得嚟可愛,妳係超可愛個種!」
「即係超蠢?」
「哈哈哈哈……」
「喂呀……」

沒錯,Rachel是個單純的女生,雖出於基層,但出奇地未被中出三十連發的社會同化,過往兩段感情亦沒有深深傷害她而變得小心翼翼。依然以直率、坦誠面對種種人和事,例如當日素未謀面的林生,即我。我有問過她有否被欺騙過感情,她支吾以吾的答,我就知有了。Rachel曾被一個駕保時捷的花花公子騙過一夜。但人都這麼大了,還像小學雞介意對方是否處女嗎?現在一心一意就好了。

她跟岑沛琳不同,我能一眼看穿她的心扉,無論快樂與失落再也不用猜猜度度。再者她性格溫馴,很會順從,例如我不喜歡她戴大眼仔假眼睫毛、穿黑絲露背、餐前自拍、追捧韓劇,都一一直接跟她說出,她也立即戒掉,只因為她崇拜我。這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那些軟弱和自卑仿佛已成上一輩子的事。

我說喜歡她穿得成熟,她便逐漸把衣櫃裡的衣裳一件件更換;我說喜歡她穿白色,她見我時也總穿上白色;我說喜歡她戴黑框眼鏡尤其在床上,從此她手袋總有一副「道具」以備不時之需;我說不喜歡她叫Rachel,她說可以為我改上一個新名字,我想了一想:「以後叫Kathy啦!」她笑起來點頭:「好丫,我覺得依個名好襯我喔!」

Kathy的千依百順小鳥依人叫人心動,就算她不夠聰明,樣子也不怎出眾,亦有不少其他加分點,例如一對手感不錯的B奶、修長的美腿和無懼素顏的年輕,再者是她無微不至的服務,由我耳珠一直舔落腳趾的尊貴服務。我問過她從哪裡學,她說是從我電腦中的A片偷師:「我覺得你真係好叻…而我可以為你做嘅就只有依啲…所以我會盡力去做……」

說實,起初她只是一個代替品,一個床伴,一件為忘記舊情的副產品。偏好白色是因為跟岑沛琳第一次踫面她是穿白色衫;黑框眼鏡是因為岑沛琳在我家時會架上;至於Kathy……很明顯是因為跟Catherine的發音類近,讓我今後能憑名寄意。但她有岑沛琳沒有的東西,那就是一對手感好的胸脯和沒有弱點的青春。

一方面相信Kathy的出現會讓我走出舊情幽谷,但另一方面依戀回憶,有時間不知覺又走到花店遠遠看,然後偷偷更新狀況,設定只顯示給Catherine Shum看到…

「i n ssiw !」

把戲雖然舊,但她看到後咀角便微微向上彎,一我知她是非常留意我的每一個更新,二她一定有看過志明與春嬌。

縱使舊情未過,但日久確會生情,跟Kathy一起生活久了,漸漸會被她的付出所感動,像當日被她熱誠打動簽單一樣。之後情感進入分岔狀態,對岑沛琳的感情亦開始動搖,內心經常掙扎,想她已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過著美滿生活,我也該放下舊情向前走了吧?再說,難得茫茫人海能再遇一位願意為自己如此付出的女生,經上一役滑鐵爐後理應學懂珍惜眼前人……



58B. Kathy

跟Kathy一起,還多了一份男子氣慨,因為她生性善良,也太遷就、太寵我。她會替我處理日常事務,補充日常家庭用品、保持家居清潔衛生、繳交手機費水電媒和房租、郵寄文件貨運簽收以至我在網上看中的模型玩具,她都一一為我辦妥,一個助手應做的她也做得相當稱職,對!她不應去當售貨員或銷售員,早早就應去當秘書!那種白天替老闆處理大小事務,夜裡在房中替老闆口交除精的俏秘書。唔…其實當女朋友也相當不錯,唯一是不太擅長烹飪。

「Pal…你返嚟喇……」
「Hi!妳好嘛?」
「Er…」
「唔?」
「唔……」
「吓?」
「今日有個人上過嚟…」
「哦?邊個嚟?」
「唔…」
「搵我?」
「唔……」
「邊個嚟?」
「我都唔知…」
「業主?」
「可…可能係…」
「妳幫我交咗租未?」
「嗯…交咗喔……呃!我唔記得幫你買六合彩呀!」
「算啦…今期得嗰兩千萬,食餐飯都冇咗。」
「哎!中咗兩千萬,你可以開多幾間公司嘛!」
「不如退休啦哈哈哈,同妳環遊世界!」
「嘻嘻…真係嘅?」
「嘿!咁要睇妳乖唔乖喇!」

我非常放心把錢交給Kathy,深信她會把錢好好分配到不同開支上,這也逐漸形成一種家用式的習慣,雖然是付錢,但這個生活習慣卻令我安心,因為她是個值得信賴的女人。半年後她正式告別職場,我鬧著玩以不夠稱職把她解僱,其實是不想她再為我以外的人和事操勞,專心給我處理家頭細務。對,Kathy能完全滿足我的佔有欲,我要她完全屬於我。這種佔有欲,或多或少也受之前偷戀的苦澀所衍生,現在最需要的不再是天國之色,而是一個能給予安全感的另一半,重點是不用我再去勇敢。

Kathy除了能填補我心中的缺口,還替我兌現一個宏大的心願 — 《北海道雪國溫泉之旅》。一個晚上她一臉茫然的問:「Pal,您係咪好鐘意北海道?」我驚愕了半秒問她何以見得,她說無意中在書櫃發現一本手製旅遊指南。我說是,但還未有機會啟程。她提議要是我能騰出時間,就由她安排旅程,我點點頭,第二天她便去辦事了。

由機票、住宿、自駕遊的汽車以至食店的訂餐(要吃和牛是要先預訂,新鮮的和牛要由岐阜縣運到北海道)她都一一包辦,知慳識儉的她為省回中間費,過程中完全沒借助任何代辦,機票捕獲到國泰fanfares、住宿以電郵跟酒店直接交涉、自駕遊的汽車和食店訂餐都是打長途電話辦理,連行李都執好,十二天的溫泉之旅,我唯一要做的是付錢。

悠長假期總擔心帶漏個人物品,但她實在太清楚我的生活習慣,一瓶小小的爽身粉、一個微不足道的指甲鉗以至救急扶危的胃藥也一早準備好。這個一泊二食の極上溫泉旅行非常完滿。十二天,我們照著FF的劇本,每晚也在白雪飛花之下共浴溫泉,浸泡後光著身一起牽著手回房中,身也來不及抹乾便纏在一起滾到塌塌米翻來覆去……Kathy說這次是她人生之中最高興的旅程,但她可不知自己補圓了我幾多個夜裡裹著遺憾的美夢。

一個涼天,Kathy得了大感冒臥在家休息,我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的依賴她。那六天沒有人給我交電話費、寄信、簽收,還因為忘了繳交停車場租金而被拒絕進場,適逢收費亭的阿姐外出用膳,車子無法進場停在閘口,後面已有一條長長的車龍等得不耐煩,但我要退後離開的話必須若干空間…唯有下車跟後面幾位司機逐一解釋,情況相當尷尬。把車退出閘口之後又收到醒目通發來繳費最後通知,不然廿四小時內便中斷訊號……沒有Kathy的悉心照料,我的粗心大意原形畢露,驚異原來她對我已是如此重要。

終於回到家裡,打開門見Kathy帶著病容穿上圍裙,嘗試為我煮一盤薯仔抆雞翼,我發現我開始真正的愛上她。



59. 一輩子思念與一輩子承諾。

無疑,Kathy是相當好腳頭,給我帶來不少運氣。自她出現後公司生意愈來愈好,同事由六個增至十七個,由工廠大廈搬至商業寫字樓,另租來一個五百多呎的貨倉,還添置一輛五點五貨車以便運輸。憑著口碑載道,生意源源不絕,Ken的塑膠廠幾乎供不應求,我們真正闖出一片藍。

工作以外,我自己也由西環一個小劏房搬到堅尼地城一個像樣的私樓單位,生活是真正的改善了。按計劃進行,半年後便能購入媽媽喜歡的麗港城,給兩老安享晚年。事事順利,我會把榮華歸功於Kathy,是她的好運帶旺,也是她的旺夫性格所支持。

我相信,一個成功男人背後,是需要一個「旺夫」女人。旺夫女人是有些特質,以Kathy為例,心胸一片晴明經常掛著真誠笑容,使我一見她便感到力量。Kathy最擅長稱讚,起初以為只是她眼界不夠、頭腦不慢,也有想過是因為她知我銀行戶口有多少個零才對我處處奉承。但日子久了,了解到她的稱讚不單是為稱讚而說,是她真心欣賞我的才幹,亦對我的出現相當感恩。

她非常懂得將心比己,例如當我加班後帶著疲塌身驅回家,她先給我煮麵、然後調好水溫跟我一起泡浸,共浴時替我按摩、塗皂、擦背、抹乾身,然後變成一頭毛巾仔給我抱著睡。抱著睡時,她會把頭髮撥到一邊,好讓髮尾不會撩癢我的臉。第二朝睜開眼,見她帶著甜絲絲的笑容在我懷裡熟睡,滿足的神情彷佛在說:是我令她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這令我自信爆澎,一早得以重生,起來繼續拼勁。

旺夫的女人是能徹底令男人相信自己的能力,她眼前的男人就是完美,因此所有的讚美都由心而發,讓男人任何時間士氣高昂,真心相信自己能夠達到理想。要如此欣賞另一半,「感恩」是必備的條件。懂得感恩的女人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欣賞男人付出的所有。這種感恩聽起來像對生活沒要求,或許會養成男人的惰性,但偏偏相反,其實男人都受軟不受硬,越欣賞他、珍惜他,他會越有動力去回報她,越想為她證明自己的實力。

人說女人為愛情而活?其實男人也是為女人而活。
Kathy為我而活,我也為她的幸福而努力。



59B. 一輩子思念與一輩子承諾。

Kathy不是世人眼中的標致,但因為她的內在美,是會令人愈看愈漂亮,愈看愈耐看。我雖不是富豪,但她讓我明白為何那些腰纏萬貫要風得風要港姐有港姐的富豪,還會牽著年華老去的肥太太出入豪門夜宴,不是怕離婚分家產,是因為那肥太太是個旺夫的女人,她讓夫婿喜悅滿足,繼而讓他富起來成為富豪。一個滿足的男人再不心野,不用強行要富豪繞著自己走,因為富豪眼中只有肥太太。

當你深深愛上一個人,你的口味也會隨著你喜歡的人而重新刻劃。凡塵有這麼多明星臉,但富豪只愛肥太太臉上的圓潤;俗世有這麼多婀娜36D,但富豪只愛肥太太的白滑肚腩。Kathy成了我最近的口味,小小的眼、尖尖的鼻、簿簿的咀、瘦削的臉,說起來有點像陳琪,於是我也一拼喜歡上陳琪,連續幾晚翻看她在97年有份演出的鑑證實錄。

感情已投入到Kathy的世界,雖然岑沛琳還會不定期在Facebook給我留言,但時間像稀色劑,把我對她的情感逐漸沖淡,由岑沛琳的切膚之愛日漸變回Catherine的戀戀風情,再由Catherine打回原形褪成夫之目前犯的森奈奈子。而我倆的孩子,也被Wilson排山倒海的手機上載成功洗腦,逐漸成為真正的楊家血脈。原來關係真能被時間一分一秒的拉開,剩下只有蒸乾的淚痕,和懸空了的肥皂盤。一切都像讀完一本小說後,似有還無,斷斷續續的記憶片段。

從前我會認為這多麼的無情,但事實就是如此的不忍睹,只是大多的電視劇、電影和小說都不把人性的真實道出。我信性本善,誰又想跟自私掛勾?但人就是有自我保護的本能,沒有誰想難過或再繼續難過,於是終有一天會被潛意識說服Move On。

人說女人一輩子也會記得讓她笑過的男人,但只想留在讓她哭過的男人身邊;而男人,一輩子也會記著讓他哭過的女人,但只會留住讓他笑著的女人在身邊。岑沛琳會是我一輩子的思念,但我決定把Kathy永遠留在身邊。



60. 河與櫻花樹

「Pal,多謝您…我真係覺得我係世界上最幸福嘅人…」
「傻豬…仲叫我Pal?」
「老公!」
「係妳令我有幸成為令妳最幸福嘅人嘅人!」
「唔?嘅人嘅人…即係……」
「哈哈哈哈哈哈,即係話我先係最幸福嗰個。」
「老公…我哋不如搬去同老爺奶奶一齊住咯。」
「相處好同住難,婆媳呢家嘢唔係咁易搞架……」
「唔怕!我會好就得奶奶架!依家您供一層租一層一定好大壓力…」
「都唔係嘅……等細佬出身先再諗啦,一間屋太多人都唔係咁好。」
「好啦…您話事丫老公!」
「搬去一齊住,我哋咪冇得喺飯枱度……」
「哎……又係喎!」

「鐘唔鐘意喺飯廳度……」
「嘻,鐘意!」
「對住窗呢?」
「唔…有少少尷尬,不過都鐘意!」
「不如試吓喺露台咯!」
「唔…我驚老公您太勁,做做吓跌咗落街……」
「然後依度就變成凶宅…」
「係呀…」
「唔緊要啦,依度租架之嘛!」
「唔好啦!我想同您白頭到老呀……」
「哈哈!咁好啦!」
「老公見唔見攰?我幫你捏捏丫!」
「一覺醒來,梗係嚟返個Morning Q啦!」
「咁…不如我戴返副眼鏡先…」

由Cold Call保險的Rachel變成我私人助理Kathy,再由Kathy變成我太太林梁慧敏,但她還改不了口用「您」來稱呼我。她是個滿分的太太,看得出她會是個相夫教子的賢妻。有她在身邊,事業愛情兩得,生活過得相當美滿,美中不足是媽媽不喜歡她的眼睛不夠明亮:「都係沛琳靚啲,同埋有啲蠢囉。不過你鐘意,冇計啦…」這是我不打算搬回家同住的原因,我不想慧敏難受。

婚後兩個月,她懷孕了,我們即將多一個新成員。慧敏開始多加留意育嬰資訊,但沒有因此而減少對我的照料。看著她的肚皮一天一天大,會吐會腫會作悶,我才明白懷孕是有多難過。見慧敏每天腹大便便,捧著肚子幸褔地笑著,不知為何就想起那個早上,岑沛琳在舊居的客廳偷偷落淚抽泣的情景。對慧敏來說,懷孕是一種福氣;但對岑沛琳來說,或許是一種不幸……我們的人生又要遇上多少大大小小的不幸,才能離跑完這趟人生?

如今家庭生活美滿,公司生意也持續向好,同事由之前提及的十七人增至三十二人,規模開始完善,除了基本的會計部、人事部和Sales Team,還增設創作及市場策劃、設計美術以及客戶服務部門。

當然其他人見有利可圖自不然過來分一杯羹,但由於我們有一間能以低於成本協助的友廠支持,價錢已不能跟我們比拼,還有我們引以為傲的創作團隊能為客人度身訂造的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混合我們三人對線上宣傳的知識,推廣、接待、服務和實行都全方位兼容,公司計劃明年進駐觀塘 Landmark East,距離上市集資又近一大步。生意愈大,Ken、Leo和我反而更閒,完整的架構讓我們都逐漸退居幕後,權力下卸的好處,就是讓我們不再東奔西跑,我能騰出更多時間照顧懷孕第二十週的慧敏。



殘忍的偷戀《留白章結局》
60B. 河與櫻花樹

現在生活是不錯,但過去愛過的猶如六四一樣,無法像粉筆字擦褪。每一個月初的八號還是有唏噓的Flashback。今晚早下班,獨個兒走了一段路,提起手機看到Catherine Shum的一個更新:「也許你是一條河,我是堤邊一棵櫻花樹,故事的發生,都是它們的投影。」腦海立刻繪出一段CG,河不斷流動,櫻花卻永遠座落一處。她意思大概是指我像河水不斷向前,她卻在原地花開花落。當年因為經濟能力而膽怯,現在生活夠好了,卻已成前塵一去不復返,我真心相信什麼是有緣無份。

我倆或許像深雪筆下的另一半翅膀,縱使分開,但只要意識到對方還存在這世界之中,我們都是在一起,只是用另一個方法共存。也或許像玻璃之城的黎明和舒淇,一天我們重遇,然後死在同年同月……但這刻我們確實分開了。

人人也憧憬夢一般的愛情,如牛郎織女、如Jack和Rose,但試想真一點,他們之所以愛得轟烈,是因為他們一起活過的時間太短。回到地球,很多時候能牽手走到最後的都不是最愛,而是最適合生活的人。真實生活如東京熱一樣難熬,要那份無瑕的愛不至被中出三十連發,唯一方法是把其急凍冷藏埋在心裡。我們都只不過是朝九晚九的都市人。林俊傑這個大茄跟楊岑沛琳也許要今世留白,留待下世再續。真正的留白,是人生,而不單單幾頁紙。

實不相瞞,今天涼風有信,是我三十三歲生辰,我買了一輛M5獎勵自己。V8雙窩輪增壓引擎逼出馬力560匹、680Nm扭力,0至100km/h都只是4.2秒,比從前直六引擎的足足快上一倍。駕著鮮藍色的M5走上街吼吼吼固然招搖,吸盡道路內外眼球,但我依然把破廟保存得完整無缺,每月定期清潔、著車,每年續牌、維修。我把它泊回舊居對面的停車場,它本應屬於那裡,也不想平日太多睹物思人。間中一個晚上,拿起毛巾水筒除塵掃,跟它一起跌進時光隧道小片刻,回顧當年助手席的溫存…

那年升降機前擦身而過的香水餘芳、Farewell派對中的肌親餘溫、我在暗角偷看已婚的她悄悄抖震、深夜秘密短訊對話的情深、維園牽手接吻偷偷高興過的心癮……回憶總是隱惡揚善,原來回過頭看,想起都是快樂片段。那年我廿五,她三十一,我們吸引過、接觸過、交匯過。希望她依然記得曾經一起夢到白雪飛花的當天……




八時了,我得要開車接林梁慧敏下課。對,最近周末她去學烹飪,說要給我煮一道合桃翡翠素扒津白瑤柱甫。
.
.
.

全書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